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朝鲜:日朝首脑会谈环境未成熟 日本须道歉清算历史

2018-10-28 16:57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媒体此前曾爆出日朝两国7月在越南秘密会谈的消息,据日本共同社10月28日报道,日本前自民党副总裁金丸信的次子金丸信吾27日透露,朝鲜朝日邦交正常化谈判担当大使宋日昊承认,当时双方未能就推动日朝首脑会谈获得实质性进展。

据报道,本月23至27日,金丸信吾与其家乡山梨县的相关人士等访朝,在此期间与宋日昊等进行了数小时的会谈并交换意见。

宋日昊在会谈中表示,关于7月中旬日本内阁情报官北村滋在越南胡志明市与朝鲜劳动党统一战线部干部接触一事,二人当时“只是相互问候了一下。日方仅表明了对于绑架问题的基本态度”。

宋日昊还称,要实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希望举行的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的会谈,就需要日本进行“有诚意的道歉”以清算殖民统治的历史。宋日昊还重申了绑架问题已解决的立场,称不存在仍存活的朝鲜绑架日本人受害者。

据分析,朝鲜同意在一定限度内进行日朝接触,但同时也通过强调首脑会谈环境尚未成熟,以等待日方转变态度。

宋日昊还称,日本政府对于首脑会谈“压根没有做出具体提案”。据悉,他表示自己愿意与日本政府官员等会面,并称“全面欢迎”跨党派国会议员访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