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用脚步丈量最美赛道 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鸣枪开跑

2018-10-28 08:41 作者:陈志伟 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激情开跑。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 (记者陈志伟刘文超宁冠宇)今天上午7时30分,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备受瞩目的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在青岛市级机关办公楼对面、香港中路南侧半幅道路鸣枪起跑。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5000名跑友,将分别参加42.195公里的“全马”、21.0975公里的“半马”和5公里的健康跑。

作为国家级《奔跑中国》系列赛“一带一路”主题赛事之一,央视体育频道CCTV-5将对赛事进行2小时30分钟直播,同时QTV-1、QTV-4将进行并机直播,值得一提的是,青岛新闻网还将对青岛马拉松进行全程直播。

扫码收看青岛马拉松全程直播。

这是青岛连续第二年举办青岛马拉松,与上届相比,被誉为“中国最美马拉松赛事之一”青马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市南区、崂山区沿海一线举行的“青马”赛道线路进一步优化,明显增加了奥帆中心的“戏份”,“半马”和“全马”的终点也都设在了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前。

海尔作为大赛赞助商,现场的蓝色方队格外惹眼。

作为今年比赛的最大亮点,市南、崂山前海一线美丽的赛道备受关注。今年的路线全面展示了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优美风光和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赛道突出“山海城特色”,一路途经五月的风、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八大关、中山公园、雕塑园、汇泉湾、太平湾等多个青岛地标,既反映城市精神、又体现城市发展远景,被国际丈量员赞誉为“中国最美滨海赛道”。

为了持续放大峰会效应、全面彰显对上合精神的传承和发扬,赛道起点选择在香港中路市政府办公楼门前,终点选择在上合峰会主会址奥帆中心,“五月风”、“上合峰会”城市雕塑与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遥相呼应,使得赛道设计将城市精神、上合元素实现完美融合。

青岛啤酒啦啦队青马跑者们加油打气。

“青马”的各方面保障工作相当到位。比赛期间,自起点开始大约每隔5公里会设置一个饮料站,两个饮料站中间设置饮水、用水站,并将在17.5公里处、22.5公里处、27.5公里处、32.5公里处、37.5公里处设置食品补给站。此外,沿比赛线路每2.5公里将设置一个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50米有明显的标志,而在参赛选手的行进线路上,将有救护车跟随。

在“青马”规模扩大、规格提升的大背景下,为了安全稳妥地办好本次赛事,全面展示青岛的城市风貌,市南区政府、崂山区政府、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委、市卫计委、团市委等29个部门将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全力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

其中,5000名公安干警和3000名安保人员将负责赛事安保工作;赛事当天将调整公交线路81条,涉及公交车2099辆;来自8所院校的3000名志愿者,将承担14项赛事服务工作;7所定点救治医院、19个医疗救治点、22辆120救护车、近千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将提供医疗保障;包括国家级裁判在内的165名裁判员将现场执法;包括崂山太清-华严寺-仰口游览区在内的44个景点将向参赛选手提供门票免费或优惠的服务。

赛道沿途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文体展演活动,令“青马”增色不少。近3000人参与的文体展演涵盖锣鼓表演、拉拉操、沙滩足球、沙滩橄榄球、沙滩马术、帆船帆板、摩托艇等几十个项目,将给参赛选手带来不同的视觉体验,有助于其始终充满新鲜感,从而更顺利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