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法国残障男子搭公交没人让位 司机清车“只载他”

2018-11-03 10:18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 台媒称,搭乘大众交通工具尽管方便,但对于部分残障人士而言却有些麻烦,尤其是上下班的高峰时段,挤满的人潮更是一大难题。法国一名残障男子在网络分享,由于个人行动不便而用轮椅代步,某日欲搭乘公交车时,却发现车内没一个乘客愿意让出空间,没想到司机见状霸气表示“终点站到了”,要乘客全部下车,只愿意搭载这名残障男子。

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2日援引外媒报道称,这名残障男子勒贝瑞(音)患有多发性硬化症,因行动不便而靠轮椅行动。10月某日,他在公车站等车时,却发现车内没有任何一位乘客愿意让位,没有人愿意挪出空间让他上车。面对尴尬的情况,公交车司机竟霸气用车内广播大喊“终点站到了”,要求其他乘客在该站全部下车。

司机向乘客表示,下一班公交车会在五分钟后抵达,要他们搭乘下一班车,并走过来对勒贝瑞说,“你可以上车了”,表示只愿意载勒贝瑞上路,用行动展现正义。勒贝瑞将这起事件分享在个人脸书上,获得了广大网友回应,纷纷称赞该名司机的行为。

报道称,而部分网友也担心,司机会不会因赶乘客下车而遭到惩处,公交车单位对此也发出声明,表示不会给该名司机任何惩罚。勒贝瑞也表示,公交车司机认为自己“只需成为一名小公民”,为社会伸张正义。勒贝瑞大赞:“真正的英雄是不需要穿斗篷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