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国驻巴基斯坦领馆遇袭 联合国安理会发谴责声明

2018-11-25 16:18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4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24日发表媒体声明,“用最强烈的言辞”谴责23日发生在巴基斯坦的两起袭击事件。

声明说,安理会“用最强烈的言辞”谴责针对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馆的袭击以及同一天发生在该国西北部的恐怖袭击。安理会赞赏巴基斯坦政府作出的快速反应,向受害者家属和巴基斯坦政府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声明强调外交领事驻地不可侵犯的基本原则和驻在国政府对其保护的义务。

声明说,必须将此类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金运作者和资助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与巴基斯坦政府和其他有关方面积极合作。

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所有国家必须尽全力遏制恐怖主义活动给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的威胁。

3名非法武装分子23日试图闯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被巴方警察发现。双方发生交火,3名武装分子被全部击毙。巴方2名警卫人员在交火中不幸牺牲。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所有馆员和家属均安全。

同一天,巴基斯坦西北部奥勒格宰部落地区一处市场附近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5人死亡、30多人受伤。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这两起袭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