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重磅!青岛这个地方规划发布 这些项目要开工

2018-11-22 06:30 来源: 青岛早报
分享到:

近日,青岛规划局网站公布了

青岛市星河湾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已批成果)

规划明确了这个片区的

规划范围、功能定位、发展目标

......

你家在这儿吗?

星河湾南片区

胶州湾湾底城市新亮点

土地利用现状图

规划范围

东至环湾路、西至胶州湾、南至楼山河、北至滨海路,总用地面积为356.8公顷(其中李沧区用地面积152.7公顷,城阳区用地面积204.1公顷)。

△片区区位图

功能定位与发展目标

以科教文化、生态休闲、市政服务为主要功能的区域性综合服务区。

△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规划结构

根据去年底市规划局发布的公示,星河湾南片区将形成生态休闲、绿色创新的城市综合服务区,打造胶州湾湾底城市新亮点。本片区整体形成“一带、五廊、两组团”的规划结构:

“一带”:沿胶州湾沿岸打造一条滨海景观带,其间建设滨海绿道、开放空间。

“五廊”:沿主要通海道路及两侧绿化带形成4条通海廊道和1条观山廊道,打造开放通透的滨海区域。

“两组团”:片区北部为教育文化组团,南部为绿色市政组团。

地块指标一览表

这个片区规划也公示了

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棘洪滩街道西片区(创新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CY1507单元1号图则批前公示》。

这三个民生项目将开工

俩幼儿园,一个养老站!

城阳区朝阳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A地块7号幼儿园、悦湖锦府10号楼老年服务站及日间照料中心、龙湖硕阳路幼儿园等三个项目通过了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组织的抗震设防专项审查,标志着三个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朝阳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朝阳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A地块7号幼儿园项目位于城阳区上马街道育英路以南、和融路以西、凤仪路以北。计划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10月交付使用。该幼儿园设6个教学班,按建设部和教育部《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及国家现行的有关设计规范和强制性标准建设,选用优秀的教师和管理团队。

项目占地面积约4500.35平方米,建筑面积3066.13平方米,建筑为地上3层。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社区及周边幼儿入园问题,保障学龄前儿童均能就近接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

悦湖锦府10号楼老年服务站

悦湖锦府10号楼老年服务站及日间照料中心项目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岙东北路以西、宏通路以北,交通便利。计划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2021年11月交付使用。该项目设有多功能室、阅览室、活动室、保健室、洗衣房、公共餐厅、公共厨房、休息室等功能房间。按照国家现行规范标准进行建设。

项目为地上两层,总建筑面积为1500.79平方米,其中一层989.47平方米,二层511.32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缓解周边老年人日常活动和服务方面的压力。

龙湖硕阳路幼儿园项目

龙湖硕阳路幼儿园项目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硕阳路以北、荟城路以东。计划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交付使用。

该幼儿园设6个教学班,项目占地面积约4500.59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94平方米,建筑为地上3层。该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缓解周边幼儿园入学压力。

这些地方未来发展可期!(青岛早报记者 吴帅 部分内容据青岛市规划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