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金正恩突然推迟访问首尔 特朗普期待会晤金正恩

2018-12-02 16: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外媒称,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11月30日报道,韩国政府正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2月13日至14日访问首尔进行相应准备,结果收到了朝鲜方面访问延期的消息。

据日本《每日新闻》12月1日报道,文在寅总统正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他11月30日计划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就金正恩访问首尔一事进行深入讨论,并探讨如何说服朝鲜。访问延期的消息也让美韩首脑会谈的议题不得不进行调整。

报道称,朝鲜似乎认定,在联合国安理会的经济制裁尚未缓和的背景下,即便推进韩朝对话也无法实现经济合作,拿不到什么实际利益。因此,朝鲜可能是希望先观察此次美韩首脑会谈对于韩朝经济合作是一种怎样的态度,然后再决定何时访问韩国。

《朝鲜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韩双方本已就12月13日至14日访问达成了事实上的协议,但朝鲜突然要求延期。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延期访问的理由还包括警备等问题。

报道指出,金正恩访问首尔是9月韩朝首脑会谈后发表的《9月平壤共同宣言》当中双方一致认可的。有关具体日期,宣言当中虽然仅用“近期”这一措辞,但文在寅总统在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曾说过“近期是指今年内”。

报道称,就访问延期一事,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说,双方准备了好几个方案,也考虑到了多种可能性,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

另据法新社11月30日报道,白宫说,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30日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时重申,他希望与朝鲜最高领导人举行第二次峰会。

白宫女发言人萨拉·桑德斯说,特朗普和文在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G20领导人峰会间隙举行了会晤,“重申了他们致力于实现”朝鲜“最终的、经过充分验证的无核化”的承诺。

桑德斯说,他们一致认为有必要“继续大力实施现有的制裁,以确保朝鲜明白无核化是唯一途径”。

然而,特朗普明确表示,他还希望在6月新加坡的历史性峰会之后继续跟进,因为他试图说服这个与世隔绝的政权放弃核武器。

桑德斯说,“特朗普总统谈了他对举行第二次美朝峰会的想法”,两位领导人“重申了在下一步行动上密切协作的承诺”。

韩联社援引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的话说,特朗普“要求韩国和美国密切合作,使下一场峰会成为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中的又一个历史性里程碑”。

此外据韩联社11月30日报道,正在阿根廷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11月30日下午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认为,在朝鲜实现“完全无核化”前,要继续保持已有的涉朝制裁。

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金正恩访韩可为两国在建立半岛永久和平机制方面做出的努力提供新动力。分析认为,这说明特朗普对文在寅希望金正恩年内访韩的意见表示同意,因此尽管今年只剩一个月,但仍不能排除金正恩年内访韩的可能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