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金正恩是否年内回访韩国?青瓦台:没有进展

2018-12-09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年内是否回访韩国受到普遍关注,韩国青瓦台与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9日表示,目前该事宜没有任何进展。

报道称,此前,青瓦台方面表示不排除金正恩年内或明年初访韩的可能性,并认为如果按照韩朝领导人会谈协议,金正恩于年内访韩的话,至少要在12月9日得到朝方的回复。

就金正恩访韩日期,坊间猜测不断,从本月中旬到下旬意见纷纭。青瓦台表示没有向朝鲜提议具体的访问日期,如果朝鲜做出肯定答复,韩方需要10天左右的准备时间。

9月19日,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朝鲜首都平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双方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北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金正恩表示将于不久后访问首尔。

文在寅在结束平壤访问回国后表示,如无特殊情况,将争取年内促成金正恩回访韩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