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纪欣然命案继续传唤多位证人 更多详情陆续浮现

2018-12-11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10日,南加大中国留学生纪欣然命案最后一名被告奥丘阿(Alberto Ochoa)庭审进入第4天。检方传唤了4名证人,分别是洛杉矶警局负责调阅监控录像的警官丹尼尔(Daniel)、在海边抢劫现场执勤的洛杉矶警局警官考瑞斯(Corres)、警局办案探员约翰(John)和2014年7月25日凌晨第二抢劫现场一对男女受害者中的男子泰若斯(Teros)。

证人丹尼尔

洛杉矶警局探员丹尼尔(Daniel,证人1)在10日上午作证时表示,纪欣然命案两个现场周围的多个监控录像都是经他之手进行转码、调整解析度后放大处理的。除了技术上的操作外,并没有对监控录像做任何本质上的改动,以此证实这些用来指控奥丘阿涉案的视频录像具有法律效力。

证人泰若斯

2014年7月25日凌晨第二抢劫案现场两名受害者中的男子泰若斯(证人2)表示,他和女受害者柔查(Boaubia Rocha)是朋友。案发当天,柔查坐飞机到洛杉矶看泰若斯,他开车到洛杉矶机场接柔查,并直接把她从机场拉到多克维勒州海滩。

两人把车停在海滩边的一处街边,之后坐在人行道边的马路上一边看大海的夜景一边聊天。过了一会,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他们的轿车身后。车上下来3男2女共5名青少年,对他们实施了抢劫。泰若斯被用棒球棍打致骨折,柔查的手袋被抢。

审理纪欣然命案的洛县刑事法院大楼外景。(图片来源:美国侨报记者 高睿 摄)

泰若斯指认,4名歹徒当中的一人就是坐在被告席中的男子奥丘阿。但他不确定用棒球棍打他的人是否就是奥丘阿本人。他只是事后听女性朋友柔查告诉他,用棒球棍打他的是奥丘阿。

泰若斯和柔查逃跑后,发现附近停着一辆警车,便跑上前去,向坐在车里的两名警察汇报了刚刚发生的抢劫案。在他们身后追逐的奥丘阿、格雷罗(Alehandra Guerrero)和14岁的女孩“小可爱”(Lovely,绰号)看到警车后四散逃开。

证人考瑞斯

警员考瑞斯(证人3)表示,他和搭档警员鲍尔(Paul Shearholdt)在海边接到泰若斯报警后,首先抓获了两名女孩,随后在海滩公厕里抓到了奥丘阿。德卡门(Jonathan Del Carmen)和加西亚开车逃离现场。警方通过车牌号向警局通报逃犯的车辆信息,结果得到的反馈是,这辆车和两小时前纪欣然命案嫌犯驾驶的是同一辆轿车。

警方将奥丘阿等嫌犯带回警局问话,开始的时候,奥丘阿称自己虽然拿着棒球棍但并没有殴打受害人泰若斯。直到警方称有监控录像后,他才承认自己动手了。在问话过程中,警方并不知道两小时前这伙歹徒刚把纪欣然打成重伤致死。

证人约翰

第4位证人是洛杉矶警局探员约翰(John),他参与了奥丘阿的问话,并全程做了录音。录音中,奥丘阿称,案发当天他和朋友一起在公园打棒球。晚上8点多,两个女孩格雷罗和“小可爱”约他去玩。他们随后又约了德卡门和加西亚。5人在朋友“吻”(Kisses,绰号)的家里玩到半夜12点,之后开着“吻”的车去海边“玩”,但“吻”没有参加该次外出。3男2女开车到第2抢劫案现场,遇到了受害人泰若斯和他的女性朋友柔查。5名歹徒下到海滩转了一圈后回到路边的轿车旁。

这时女孩格雷罗说:“抢这一对男女”奥丘阿说“不要”。德卡门则表示不参加他们的抢劫行动,直接回到了车上。就这样,加西亚、奥丘阿、格雷罗和“小可爱”4人,便对泰若斯和柔查实施了抢劫。

12月10日上午,被告奥丘阿的母亲和哥哥前往法庭旁听。其母亲身穿黑底白花上衣,黑色裤子,瓜子脸,盘头,眼窝深陷,看上去苍老消瘦。其哥哥剃着平头,上身穿黑色套头衫,下身是一条黑裤子。律师蔡文慧表示,母子二人已经多次到法庭旁听,看得出母亲对儿子涉案十分忧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