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全球富豪资产变动大 他的损失堪比冰岛1年GDP

2018-12-24 06:58 作者:余鹏飞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福布斯最新发布报告,统计了从2017年12月29日到2018年12月17日全球多位亿万富豪的资产变动情况。

受全球市场大幅震荡影响,2018年亿万富豪的财富遭遇了不小的起伏。最惨的损失了相当于冰岛一年的GDP。当然,也有人财富逆势增长。

先来看几个倒霉的富豪——

马克•扎克伯格

缩水量:187亿美元

净资产:525亿美元

7月,Facebook公布的二季报令人失望,次日公司股价暴跌19%,一把抹去了扎克伯格154亿美元财富。

导致Facebook股价低迷的其他因素还有:4月美国国会对Facebook数据使用情况的盘问;11月,纽约时报披露Facebook向一家公共事务公司支付费用,散播了乔治•索罗斯的负面消息。

福布斯公布的数据显示,小扎的财富今年来抹去了187亿美元,这几乎赶上冰岛一年的GDP。

今年以来Facebook股价走势

马化腾

缩水量:101亿美元

净资产:351亿美元

2018年,腾讯股价未能延续2017年的强势。在新游戏批准冻结和季度利润下降之后,股价暴跌超过25%。

不过,就在12月21日,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在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表示,首批送审游戏已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游戏板块全面爆发,腾讯控股同样大涨,马化腾反超许家印,重回中国首富。

今年以来腾讯控股股价走势

王卫

缩水量:67亿美元

净资产:130亿美元

顺丰控股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下跌超过30%。顺丰掌舵人王卫也因此在今年倒霉的亿万富豪中榜上有名。

当然,也还是有很多赢家!

杰夫•贝佐斯

增加量:279亿美元

净资产:1262亿美元

2018年,亚马逊不仅将业务扩展到土耳其和印度等新兴市场,还刷新了利润纪录。亚马逊股价也在今年9月创下历史新高。亚马逊的老大贝佐斯不仅财富增加量第一,他也牢牢占据了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一名。超出第二名比尔•盖茨和第三名巴菲特不只一个身位。

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走势

柳井正(Tadashi Yanai)

增加量:70亿美元

净资产:271亿美元

这人是谁?不熟悉?没关系,他公司旗下的品牌你八成穿过,那就是优衣库啦。

由于强劲的收益,日本迅销有限公司(优衣库的母公司)股价自2017年12月以来上涨了约三分之一。这家公司还报告说,2018财年(8月份结束)优衣库的国际销售额有史以来首次超过国内(日本)销售额。柳井正2018年的财富增加量排在第二位。

鲁伯特•默多克

增加量:46亿美元

净资产:193亿美元

虽然拥有华尔街日报和纽约邮报的默多克新闻集团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下跌近26%,但21世纪福克斯股价大幅上涨。报业大亨默多克在2018年也算是春风得意。

比尔•盖茨

增加量:29亿美元

净资产:939亿美元

曾经最富有的人,如今依然在大把赚钱。尽管已经出售了大部分股份,并且多年前就辞去董事长职务,比尔•盖茨仍然从蓬勃向上的微软股票中获益匪浅。

埃隆•马斯克

增加量:28亿美元

净资产:225亿美元

2018年,“钢铁侠”绝对算不上平静。比如,爱写推特的他就在因为“口无遮拦”惹了不少麻烦,美国证监会给了一张2000万美元的罚款。不过,特斯拉的股价表现尚可,埃隆•马克思净资产的增长还有近一半是来自私营航空航天公司SpaceX的价值增长。

福布斯的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全球十大赢家的财富总共增加了640亿美元,这远远低于2017年——当时前十大赢家总共增长了2040亿美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