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朝韩铁路对接开工前一天 联合国豁免相关制裁

2018-12-25 16:34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朝韩人员共同考察朝鲜境内的铁路/韩国统一部

海外网12月25日电 据韩联社25日报道,韩国外交部一位负责人当天表示,纽约当地时间24日(韩国时间25日),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委员会决定豁免对朝韩铁路公路对接项目开工仪式的相关制裁。这意味着,该项目的开工仪式有望于26日如期举行。

报道指出,其实开工仪式本身不属于制裁对象,但届时需要使用的部分对朝禁运物资需提前申请制裁豁免。据悉,韩方在21日举行的韩美涉朝工作组第二次会议上,征得美方同意后向联合国提出相关申请。

开工仪式将于26日在朝鲜开城板门站举行。韩方的统一部长赵明均、国土交通部长金贤美和朝方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长李善权将率团出席活动。此外,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和联合国的8名官员也将出席仪式。韩联社说,上述8名海外人士均系韩方邀请。

开工仪式当地时间26日10点正式开始,按朝韩代表开工致辞、联谊签名、轨道对接、公路揭牌、合影等顺序进行1个小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