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恐怖廉价毒品席卷澳洲 吸食者自认为无敌跳楼撞车

2019-01-10 15: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猴尘”

一种恐怖廉价的毒品正在席卷澳大利亚,这种新型毒品被称为“猴尘”(Monkey Dust),它的骇人之处在于吸食者会觉得自己是无所不能的绿巨人,做出令人不可思议的作死行为。

据《每日邮报》报道这种新型毒品已潜入澳大利亚的各种音乐节、夜店或狂欢派对,人们食用这种毒品出现了大量死亡案例,使当地陷入一片恐慌。

这种新型毒品已潜入澳大利亚的各种音乐节、夜店或狂欢派对

当地媒体也报道了多起吸食者在大量吸食“猴尘”后发疯作死的新闻,场面十分可怕:一名澳大利亚女子在吸食毒品后竟疯狂舔舞池弄得嘴里血流不止;一名男子冲进车流试图跳过汽车不幸被卡车撞死,还有人走上屋顶做出危险动作。这都是吸食“猴尘”后的可怕后果,因为这种毒品使他们产生自己是无敌的幻觉,他们认为自己不会受到伤害。

撞向汽车的人

站在楼顶的毒品吸食者

这种药物还可以让食用者感觉不到疼痛并引起躁动,一些使用者认为他们被恶魔追赶。

已有多起医务工作者被攻击事件发生。“一个人躺在地上,似乎昏迷不醒。但随后他突然跳起来开始表现得像是超人一般。”护理人员黛比达勒告诉媒体。“我们有三个人,两个人是男人,但他像扔布娃娃一样把我们扔开。我们不得不报警,警察来了,场面就像是要制服一名绿巨人。”

据澳大利亚酒精与毒品基金会称,“猴尘”被摄入后15至45分钟内就会起作用,有着强烈的致幻效果,其致幻时间最长可持续4个小时。

过量服用则足以让一个人从正常变得癫狂,甚至死亡。毒理学家安德鲁告诉记者:“很多人报告称,当他们服用这种毒品时,他们感觉像是超人,所以他们觉得他们可以真正飞行。”

“猴尘”

“猴尘”也被称为MDPV或“浴盐”,是一种合成毒品。它的效果与可卡因、摇头丸等药物类似,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2012年,“猴尘”曾在澳大利亚出现,造成了两起死亡事件。2017年12月,当地警方又截获了一批4公斤左右的“猴尘”,其后便再也没发现过。

警方一度以为这种毒品已经在澳大利亚消失,直到最近它又“流行”起来。“猴尘”的价格和一瓶啤酒的价格差不多,每剂的价格低至10美元。比起其他毒品已算非常便宜,因此在市面上的流行速度非常快。

最让人头痛的是,这种毒品在住宅的后院就能制造,而且“嗅探犬和现有的路边检测都无法检测到这种毒品。”

这种导致暴力和精神病发作的药物已与数十人死亡有关,澳大利亚当局对此已经发布了警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