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菲律宾教堂连环爆炸案致百余人死伤 IS宣称负责

2019-01-28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8日电 综合报道,27日,菲律宾西南部苏禄省霍洛市卡梅尔山圣母大教堂遭受2起炸弹袭击,造成约20人遇难、逾80人伤。追踪圣战组织动向的赛德情报集团(SITE)指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出面宣称负责。

1月27日,菲律宾西南部苏禄省一天主教堂外发生连环爆炸。(图为爆炸现场。

据报道,“伊斯兰国”发布了一份正式公报,声称2名自杀炸弹袭击者,在该教堂内与教堂停车场引爆炸弹腰带。据悉,当地是伊斯兰极端分子据点。

据媒体此前报道,菲律宾穆斯林棉兰老族自治区总警司米贾雷斯透露,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下午2点,爆炸已致20人遇难,其中15名平民和5名士兵;81人受伤,其中包括65名平民、14名士兵和2名警察。

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埃斯佩隆表示,政府仍在调查两起爆炸案是否与19日《邦萨摩洛组织法》(BOL)公投成功有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