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为“建墙”宣布紧急状态?特朗普:听国情咨文吧

2019-02-02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人就边境建墙的拉锯还在持续,特朗普2月1日称,“很大机率”他会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绕过国会实现建墙承诺。

“我认为我们有很大机率会那么做,”特朗普在白宫内阁会议室对记者说。

特朗普暗示更多的相关消息会在5日的国情咨文演讲中提及,他说大家应该“仔细倾听”他的演讲。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特朗普的言论显示出一个比较清晰的迹象,那就是他可能依靠自己的力量建墙。特朗普预测民主党人不会在两党就避免政府关门的预算谈判中给他提供任何建墙款,他警告称民主党人将付出政治代价。

“我认为这对政治不是件好事,”他说。

此前一天,特朗普重申他不会接受不包含建墙资金的任何协议。“如果没有墙,(法案)就行不通,”他在被问到是否会接受其他边境安全措施时说。

众院议长佩洛西表示,民主党人仍然反对建墙资金,但是会考虑为新的边境栅栏提供资金。

国会两院的两党议员此前进行了会面,讨论边境安全的预算协议,目前的短期预算将在2月15日到期。

特朗普1月31日说,他会等到月中再决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