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空中巨无霸走向落幕?空客宣布2021年停产A380

2019-02-15 15:56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海外网2月1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当地时间周四(14日),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表示,他们将从2021年起,正式停止交付A380客机。

空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Tom Enders)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近年来我们与其他航空公司进行了很多的销售努力,但我们还是没有收到数量可观的A380订单,因此无法再继续维持其生产。”他还表示,该机型的“大户”阿联酋航空也正减少对这架巨型喷气式客机的订单。

据路透社报道,昨天(13日),空客公司便已接近宣布这项停产决定。

A380是世界上最大的客机,14年前首次飞向天空。当初,空客公司曾预计A380将彻底改变商业航空旅行。但空客公司表示,该机型一直未能实现这样的期待。

据悉,到目前为止,空客公司已经交付了234架A380客机,而当他们首次推出这架全双层喷气式客机时,他们预计将至少售出1200架。分析称,因为后来航空公司逐渐将兴趣转向更轻、更省油的客机,这样的因素大大影响了对A380订购的热情。(海外网 赵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