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方对进口煤炭检测是针对澳大利亚?外交部回应

2019-03-02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就引发关注的中方对进口自澳大利亚的煤炭进行检测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表示,中国的海关根据中国的法律法规,对进口煤炭的安全进行风险监测和分析,并采取相应的检验和检测措施,这是完全正常的。

在3月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前一段时间,中方对进口自澳大利亚的煤炭进行检测的问题引发媒体关注。有媒体报道称,这似乎是专门针对澳大利亚的,猜测与近期澳方在5G或其他问题上的做法导致的中澳关系紧张有关。是这样吗?

陆慷回应,中国的海关根据中国的法律法规,对进口煤炭的安全进行风险监测和分析,并采取相应的检验和检测措施,这是完全正常的。维护中国公众的安全利益,这是中国政府的职责所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