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被绑 警方公布4名嫌疑人资料

2019-03-26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据警方通报,当地时间3月23日晚约6时,22岁的中国男性留学生陆万镇(Wanzhen LU)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其所住的公寓地下车库被绑架。到目前为止,绑匪仍未与陆万镇的亲友联络。日前,警方公布了4名嫌疑人的资料。此外,警方还于当地时间3月25日披露,绑匪作案所用的汽车已被找到,但受害人仍下落不明。

警方公布的22岁受害人Wanzhen LU的照片。

绑匪仍未联络Wanzhen LU亲友

约克区警方已通知陆万镇在中国的家人,他们已赶赴多伦多。警方至今仍在调查绑匪的犯案动机。到目前为止,绑匪仍未与陆万镇的亲友联络。

警方发言人帕滕登(Andy Pattenden)指出,当地时间23日晚6时前,Wanzhen LU与女朋友返回在Water Walk Drive15号(7号公路夹Birchmount Rd.)一栋共管公寓住宅的地下停车场时,一辆黑色Dodge Caravan驶入停车场,3名男子下了车,另1名男子留在车内。

3名男子身穿黑色衣服,戴着面具,其中一人手持电击枪,抓住Wanzhen LU,将他推入汽车,然后离开。

帕滕登表示,当陆万镇反抗这些绑匪时,被电击枪电击几次,他称这样的袭击“非常明目张胆”。

帕滕登表示:“我们非常担心失踪者的安全。警方和他的家人都非常关心他的安危。我们需要尽快找到他。”

帕滕登指出,不清楚嫌疑人与汽车怎样进入地下停车场。但据观察所得,若有汽车从地下停车场驶出,闸门打开好几秒,如有汽车在闸门外守候,有足够时间潜入。

同样住在Water Walk Drive15号的华裔住客Nelson Lung表示,闸门打开大约10秒。若有司机跟紧进入停车场的另一司机,就算没有开闸的钥匙,也可进入停车场。他还说,这幢共管公寓很新,2018年4月才建好。

警方公布的现场监控视频显示的嫌犯及作案所用车辆画面。

警方公布4名嫌疑人资料

据警方公布,作案的汽车前面没有车牌,后面的车牌号码是CEAR350。

此外,据警方公布,第1名嫌疑人是男性,作案时戴面具,穿蓝色裤子和黑色外衣。

第2名嫌疑人是身高6英尺1英寸(约合185.42厘米)黑皮肤的男性,穿黑色Canada Goose外衣。

第3名嫌疑人是身高6英尺2英寸(约合187.96厘米)黑皮肤的男性,身材较魁悟、穿深蓝色牛仔裤和黑色外衣。

第4名嫌疑人为男性,穿连帽绿色/黄色外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