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俄航事故中现英雄空姐:揪住乘客衣领推下飞机

2019-05-07 07:42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34岁的空姐塔季扬娜

海外网5月6日电 当地时间5日下午,俄航一架客机紧急降落时起火,致机上至少41人死亡。在乘客逃生时,一名俄航空姐踢开了一扇出口门让乘客逃生,为了加快疏散速度,她还揪着乘客的衣领,将他们一一推下飞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俄航客机紧急降落时,受损的飞机沿着跑道滑行,机身喷出火球,后面还带着一大团烟雾。机上一位空姐踢开了一扇飞机出口门,帮助乘客逃离飞机上的火海。

这名34岁的空姐名叫塔季扬娜(Tatyana Kasatkina),事发时她抓住乘客的衣领,把他们推下飞机,推到安全的地方。

塔季扬娜(图源:每日邮报)

空姐塔季扬娜说,当时传来一声巨响和一道闪光,机上所有乘客都在看着她。“机舱内起初并没有火,我用脚踢开了门,为了加快疏散速度,我从后面抓住每个乘客的衣领,把他们推了出去”,她还说,“黑烟越来越重,后面的人只能爬着出去”。

(图源:路透社)

事实上,由于一些乘客试图取回行李,导致机上乘客们逃生的速度变慢。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航消息人士透露,据初步调查显示,当飞机撞向地面起火时,一些乘客惊慌失措地从行李架上拿自己的行李,这使得后舱乘客很难撤离,导致他们葬身火海。

遇难者中至少有两名是儿童(图源:塔斯社)

他还称,虽然空乘人员在起飞前都要对乘客进行安全演示,但在极端的情况下,乘客还是会下意识地拯救个人财务,不顾对他人生命造成威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搜索人员在俄航客机紧急迫降起火的失事现场找到了41具遇难者遗体。塔斯社援引消息人士称,大部分没能走下飞机的乘客,都是被燃烧产物呛死了。

机上有乘客拍下飞机迫降的过程,从视频中能听到,机场乘客惊慌失措,尖叫声连连。

当地时间5月5日下午,一架从莫斯科飞往摩尔曼斯克的俄航客机(SSJ-100)由于突发故障折返,在谢列梅捷沃机场紧急降落时起火。塔斯社报道称,机上78人中,有至少41人遇难。(海外网 梁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