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媒:俄军机首次侵犯韩国领空 韩战机开火示警

2019-07-23 14:48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韩联社报道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刚刚消息称,1架俄罗斯军机23日上午两次“侵犯韩国领空”,韩空军战机紧急升空并开火示警。截至发稿,环球网记者尚未看到俄方就此事作出回应。

韩联社援引联合参谋本部官员的话说,3架俄罗斯军机23日上午飞入东部海域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其中1架俄罗斯军机在独岛附近上空“两度闯入韩国领空”。韩联社称,这是俄军机史上首次“侵犯韩国领空”。

报道还称,韩军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出动F-15K和KF-16等战机,向俄军机方向开火示警。

截至发稿,环球网记者尚未看到俄方就此事作出回应。

韩国空军F-15K战斗机(资料图)

韩国空军F-15K战斗机和KF-16战斗机(资料图)

据新华社报道,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