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世界首家太空旅馆拟于2025年开业 可容纳400人

2019-09-21 08:48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外媒称,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宣布万众期待的“重返月球”计划仅一年后,盖特韦基金会公司在一个视频中发布了计划于2025年前完工的建筑规划。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9月15日报道,这是一家被设计成轮子形状的旅馆,直径达190米,形状类似斯坦利·库布里克在《2001太空漫游》中塑造的空间站。

根据负责该空间站设计的盖特韦基金会公司的建筑师蒂姆·阿拉托雷所言,这个空间站兼旅馆计划名为“冯·布劳恩”,它将在未来数年内在地球轨道上建成。

他指出:“盖特韦基金会的目标是,2025年‘冯·布劳恩’投入运营,且每周有100名游客前来参观。”他还称,这个轨道空间站最多可容纳400人。

阿拉托雷表示,这个外形像巨大轮子的空间站由24个住宿和多功能模块组成,它将持续不断地转动以制造和月球相当的人工重力,使得居住在其中要比在国际空间站上更为舒适。在国际空间站上是不可能拥有方向感的。

阿拉托雷称,除了房间外,旅馆还拥有“许多在游轮上可以见到的东西”,例如餐厅、酒吧、音乐厅、电影院和教学研讨室。他还称,旅馆内部完全不像科幻电影的空间站那样索然无味,它将采用与国际空间站相同的技术进行建造。

他解释说:“作为人类,我们天生就和自然物质和色彩产生联系。使用暖色系的布料、照明和绘画以及含有纹理的材料可以帮助我们建立联系,产生宾至如归的感觉。”不过他同时表示,像木料和石料这些较重的材料将被替换成“由轻质且易清洁的自然材料制成的替代品”。

他还表示,该项目还打算建造更大的太空旅馆,以期结束目前太空旅游费用高昂的现状,让广大社会阶层能够实现太空旅游,并为外星探索提供便利。

他总结说:“盖特韦基金会的目标是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太空旅行。它们将成为真正的太空城市,为来往月球和火星的旅行充当中转港口。”

基金会的计划还包括,到2030年“冯·布劳恩”将扩展为至少两个轨道空间站。届时,该空间站每周可接纳200名游客,并且至少有500人长期生活在轨道上。这意味着每年共有大约1万人可造访太空。(编译 李子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