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两名女宇航员完成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任务

2019-10-19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休斯敦10月18日电 美国宇航局(NASA)的两名女性宇航员于18日完成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任务,为人类太空探索活动增加一项新纪录。

美国宇航局官网消息,美东时间10月18日上午7时38分,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Christina Koch)和杰西卡·梅尔(Jessica Meir)相继走出国际空间站,飞入黑暗的太空,开始执行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任务。直播画面显示,当她们沿着空间站的外部爬升时,头盔摄像头显示了她们的视野。

据报道,这是科赫的第四次太空行走,梅尔则是第一次。本次任务主要是对空间站外一个电池电源控制器进行修复。在空间站处于地球阴影区期间,该电源将为空间站供电。

《纽约时报》称,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任务原计划于今年3月执行。然而,执行任务的头两天才发现,指定的两位女宇航员都需要穿M号太空服,但M号只有一件。美国宇航局只好暂停了这一任务。之后,该机构将任务调整至10月21日。不过,由于一个电池电源控制器临时出现故障,她们不得不将任务计划提前,用新的锂离子电池换掉老化的电池。

整个任务进行得十分顺利。历时长达7小时17分钟。经过初步的检查,电池的充放电单元已经完全通电并可以正常工作。

任务期间,两位宇航员还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简短的通话。特朗普说:“你们做的工作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他说,“这是第一步。我们还要登上月球,然后再去火星”。

当日,宇航员梅尔通过对讲机说,“我们不想得到太多的荣誉,因为在我们之前,已有许多其他的女性太空行走者。今天只是第一次全部由女性执行任务。我们是在完成我们应该做的。”

据科技媒体“The Verge”网站报道,自1965年人类首次完成太空行走以来,已有227人在太空行走。其中14人是女性。前苏联宇航员斯维特拉娜·萨维茨卡娅于1984年成为第一位在太空行走的女性。半个多世纪以来,太空行走从未全部由女性宇航员完成。本次任务为人类太空探索活动增加了一项新纪录。(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