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破万 累计确诊92472例

2020-03-29 06:10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意大利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并从12日起关闭全国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从21日起关闭所有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但公共交通、物流、邮局、银行和食品生产行业维持正常营业和运转。

新华社罗马3月28日电(记者 陈占杰)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28日说,截至当晚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升 至10023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92472例,治愈病例12384例。

该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比上一日增加889例,累计确诊病例和治愈病例分别比上一日增加5974例和1434例。

博雷利在当晚举行的视频记者会上说,在现有确诊病例中,有26676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3856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另有39533人在居家隔离。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27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表示,欧洲各国对这场全球性大流行病的严重性仍然没有足够认识,欧洲国家领导人必须改变“脱离实际情况的”疫情应对方式,增强主动性并加强合作。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并从12日起关闭全国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从21日起关闭所有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但公共交通、物流、邮局、银行和食品生产行业维持正常营业和运转,以保证对公众的基本生活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