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4月8日将上演全年最大超级月亮

2020-04-06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3月10日凌晨,广州市,天空中出现“超级月亮”的天文景观。

中新社广州4月5日电 (郭军 李建基)据广州市五羊天象馆预测:今年4月8日,夜空将出现今年全年最大最圆的超级月亮,只要天气晴朗,中国各地均可观赏到。

今年4月8日2时09分,月亮运行到距离地球的全年最近点,两者相距只有357017千米,月亮视直径达到33.5角分。同一天的10时35分,月亮、地球和太阳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此时月亮最圆(望)。

为何4月8日是今年名副其实的超级月亮呢?这是因为,月亮近地点与望月,这两者的时间最接近,仅相差8小时26分钟。其二是,当天地球距离月亮是全年最近的。由于这两者时间相距最近,公众目睹到月亮的视直径是全年最大的。

超级月亮是指近地点的满月(望月)。据悉,下一次超级月亮,将发生在2021年5月26日。

今年这次超级月亮,最佳观赏的时间是4月7日晚上、4月8日的凌晨和晚上。在广州,4月7日17时59分,月亮从东方升起;次日凌晨0时14分,月上中天,高度最大,位于正南方向,月光穿过的大气层最薄,并且最明亮;清晨6时23分,月亮从西方落下;晚上19时04分,月亮从东方升起。(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