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美国加州将对联邦批准的新冠疫苗进行独立审查

2020-10-20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旧金山10月19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当地时间19日表示,加州将对获得联邦批准的任何新冠疫苗的安全性进行独立审查。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纽瑟姆宣布,加州已成立一个由11名成员组成的科学审查委员会。该委员会将负责今后候选疫苗的试验,审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的任何疫苗安全有效的证据,并向加州提出建议,是否将审查的疫苗向公众分发。报道称,加州等至少7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均计划独立审查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加州卫生与公共服务局局长马克·加利9月曾表示,该州正在组建自己的疫苗审查委员会。10月19日,加州透露了有关委员会的详细信息。委员会的11名成员中,有来自旧金山的卫生官员,还有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和凯萨医疗机构的流行病学专家。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纽瑟姆在发布会上说:“我们不会相信任何人的话,我们将与世界一流的专家一起进行自己独立的审查流程。”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几个月来一直暗示,到今年年底,甚至可能在11月3日大选之前,新冠疫苗便可投入使用。传染病专家担忧,特朗普政府可能会催促未经检验的疫苗投入使用。

当地时间8月15日,纽约曼哈顿下城,顾客在餐厅开设的户外餐位就餐。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报道称,这份时间表几乎不可能实现。大多数传染病专家和公共卫生官员认为,首批疫苗很可能会在今年11月或12月获得批准,并可能在2021年年初限量提供给优先级最高的人群。纽瑟姆说,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要到2021年才能获得疫苗。他补充说,目前尚不清楚时间会是2021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还是第三季度。

纽瑟姆说,随着潜在疫苗的政治化,该州必须进行独立审查。他说:“下任总统是谁都没有关系,我们将保持警惕。”

圣荷西《水星报》报道称,纽瑟姆宣布这一消息之际,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4000万例,加州报告的确诊病例超过87.5万例,死亡病例接近17000例。(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