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日本首次出现这种虾类传染病 近10万只南美白对虾死亡

2020-10-20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19日报道,近日,日本冲绳县出现了一种名为“急性肝胰腺坏死症”(AHPND)的虾类传染病,已导致近10万只南美白对虾死亡。

近日,日本冲绳县出现了一种名为“急性肝胰腺坏死症”(AHPND)的虾类传染病,已导致近10万只虾死亡。(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此次出现AHPND疫情的地点为冲绳县大宜味村的一处南美白对虾养殖场。该养殖场在8月从泰国进口了约10万只南美白对虾,其中约9.8万只都已经死亡。这些虾在18日均被确认感染了AHPND。

报道称,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出现AHPND疫情。同时,作为日本全国最大的日本囊对虾生产基地,冲绳县目前已采取了对养殖场进行消毒等防疫措施,以免相关养殖产业受到波及。

冲绳县政府表示,由于AHPND为甲壳类动物的传染病,人不会被传染。同时,此次被感染的所有南美白对虾均未流入市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