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法国被斩首教师案进展:四名涉事青少年被起诉

2020-11-27 0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6日,法国司法部门消息人士称,法国4名青少年因历史教师塞缪尔·帕蒂被杀一案而被起诉。

当地时间10月16日,法国历史教师塞缪尔·帕蒂在巴黎北部郊区圣霍罗林的一所学校外,被一名18岁男子斩首,该男子随后被警方击毙。据称,这名教师生前曾开设了一门关于世俗主义和《查理周刊》的相关宗教题材出版物的争议性课程,相关课程激怒了一些学生的家长,该教师也因此被学生家长投诉。

据报道,在4名被起诉的青少年学生中,有3人被怀疑向此案凶手指认了帕蒂的身份。后来,凶手在帕蒂学校附近的一条街上找到了他,并将他斩首。这3人的年龄在13岁到14岁之间,被控“参与一起恐怖谋杀”。

还有一位被起诉的学生是布拉欣的女儿。布拉欣本人曾在社交媒体上激烈反对帕蒂使用讽刺刊物《查理周刊》刊登的漫画,并要求学校解雇帕蒂。目前,布拉欣已经被控共谋。而他的女儿则被控“诽谤”帕蒂。此前,她曾对人讲述帕蒂所授历史课程上的内容,但实际上她并没有参加该课程。

消息人士称,应反恐调查人员的要求,这4名青少年在本周早些时候被短暂拘留,并在司法监督下被释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