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辱华品牌在华销量反弹?我们去门店看了下

2021-10-13 17:11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原标题:杜嘉班纳在华销量反弹?我们去门店看了下

据外媒报道,3年前在中国自己“作死”而几近“社死”的奢侈品牌杜嘉班纳(Dolce&Gabbana),2021年在中国销售量同比反弹了20%。杜嘉班纳挽回了中国消费者的心了?我们去门店走了走。

杜嘉班纳公众号显示,目前该品牌在国内共有各类门店55家。而其曾经位于北京银泰中心的旗舰店,已于2020年撤店,其余门店除王府井店外,大多集中在北京SKP商场。

12日,中新网走访时注意到,北京SKP商场内的几家门店中,几乎均无人光顾,仅有一家门店仍有顾客在挑选衣服。但在大众点评上,其门店信息均无法搜索。

杜嘉班纳位于北京SKP商场的门店,有顾客正在挑选衣服。左雨晴 摄

彭博社报道称,杜嘉班纳首席执行官Alfonso Dolce表示,中国的销售额比去年反弹了20%,不过尽管如此,其销售额仍低于“失策”之前。在中国这个全球增长最快的奢侈品市场,该公司“尚未完全从自身造成的公共关系崩溃中恢复过来”。

而这场“失策”与“崩溃”始于2018年,当时杜嘉班纳在上海时装秀前夕发布了一组广告视频《起筷吃饭》,内容是一名中国女模特尴尬地在使用筷子吃意大利菜,但这组广告被很多人视为“具有冒犯性”,并引发了中国消费者的不满。

杜嘉班纳引起争议的宣传视频《起筷吃饭》。

不少网友认为,女模特的妆容,用筷子吃西餐的奇怪做法和“阴阳怪气”的解说词,不仅充满了对中国人乃至亚裔的“刻板印象”,还显示了该品牌面对中国市场的傲慢态度。

而将舆论推向顶峰的,是杜嘉班纳创始人之一Stefano Gabbana社交账号在回应指责时,公然表示辱华,并称“没有中国我们一样过得很好”。

尽管随后杜嘉班纳官方微博称,官方Intragram账号和Stefano Gabbana的Instagram账号被盗,但中国网友并不买账。原本计划参加时装秀的中国明星纷纷发表声明拒绝出席;其亚太地区品牌大使王俊凯、迪丽热巴也相继发表声明,宣布与杜嘉班纳解约。

杜嘉班纳官博称,官方Intragram账号和Stefano Gabbana的Instagram账号被盗。

在舆论风暴下,杜嘉班纳被迫取消了当时正准备在上海举行的时装秀,其品牌也遭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抵制。

即便创始人在“嘴硬”后又发布视频称向全世界所有华人致歉,但这仍未能挽回该品牌在华的颓势。福布斯发布的2019年亿万富翁榜单显示,当年杜嘉班纳两位创始人双双跌出榜单。在此之前,二人各以17亿美元的身价跻身2018年的亿万富翁榜。

彼时,福布斯网站表示:“在任何消费类别中,侵犯消费者信任的代价都比不上奢侈品行业,奢侈品品牌的高价值主要在于其声誉。如果一个品牌玷污了这种声誉,它就有失去‘奢华’的真正危险。”

2018年11月23日,杜嘉班纳创始人发布视频道歉,并用中文说“对不起”。

杜嘉班纳至今仍在力图重塑形象,修复与中国市场的关系。彭博社报道称,这家品牌并不想失去中国市场,并为此雇了两家“国际危机管理公司”。

“在事件发生后的社交媒体风暴中,该品牌设法留住了中国的现有客户,但很难赢得新客户。”Dolce对媒体表示。

就在今年6月,莫文蔚因在新歌MV里身穿杜嘉班纳的服装,并将该造型设为头像一事也引发了争议,“莫文蔚杜嘉班纳”登上了微博热搜榜首。随后,莫文蔚更换头像,删除相关博文内容。

杜嘉班纳在中国现拥有约1200名员工,并计划很快在上海中信广场开设一家新精品店。“在我们的宣传活动中,我们一直更加谨慎——更低调,”Dolce说,“我们将继续更加关注我们在机构层面的知名度。”

12日,对于“杜嘉班纳今年在华销量反弹”的话题,多数网友留言依然对杜嘉班纳广告事件不满,并有网友质疑销售数据是否准确?对此,你又怎么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