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青岛新闻> 青岛社会 > 正文

警嫂扮买车人帮夫砍价买车 民警钓出贼窝(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7 17:47:28 字号:TT

警嫂砍价“买”车 民警“钓”出贼窝

    近日,莱西市公安局青岛路派出所民警根据某大型商场停车场旁张贴的便条“广告”,由警嫂扮成买车人进行交易,便衣民警悄悄跟踪找到盗车贼窝点。2月25日下午,民警将两名结伙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的窃贼抓获,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件10余起,案值3万余元。 

    便条“广告”引民警警觉

    2013年2月2日,民警在某大型停车场旁边不起眼的位置,发现了一张写有 “市内便宜销售电动车电话138××××××××”便条“广告”。民警随即拨通了这个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一名本地口音的男子,民警很自然地问对方:“你有电动车吗?我媳妇想买辆便宜的电动车。 ”“你怎么知道我的号码? ”接电话的男子很警惕,民警借口称是朋友提供的,男子听后回答:“现在没有货,等有货再联系你吧。 ”随即挂了电话。民警判断,他们极有可能就是在销售赃物车辆。

    第二天一早,这名男子打来电话,“你不是要电动车吗?这里有辆合适的,要的话就带800元钱到城区信息××门口接货。 ”民警见对方主动联系,立即跟他约着见面。

    警嫂扮买车人赴约交易

    为了不惊动来话人,民警老王带上妻子,按照来话人约定的时间地点与对方交易。经过警嫂的一番讨价还价,双方最终以600元的价格“买”回了一辆电锁改造过的电动车。在卖车人返回的路途中,另外一路便衣民警便对其进行了秘密跟踪,并顺线找到了他在城区的落脚点——水集某村的民房。

    民警对这个窝点盯守发现,里面除了那名卖车男子外,还有另外一名男子。 2月25日下午3时许,蹲守半个多月的民警发现,那名与卖车人同住的男子突然骑着一辆崭新的125摩托车回到了他们的落脚处,眼尖的民警一眼便看出这辆摩托车的电锁已经被破坏,肯定是一辆被盗窃车辆。于是民警立即向前将其进行控制,并迅速带离现场,其余民警继续蹲守以便抓获“卖车人”。

    大约十分钟之后,之前的“卖车人”徒步走了回来,就在其开门进屋后这才发现,民警们早已在屋里等候他。同时,民警在二人暂住处还缴获了可疑的摩托车两辆、电动车一辆。

    “发小”合伙疯狂偷摩托

    经审查,两人系莱西市人左某杰(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一年、因入室盗窃被行政拘留,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及危及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拘役)、左某谔,并且是一个村的村民,从小一起长大。两人开始还试图抵赖,拒不承认偷车行为,但当负责与他们交易的买车人——民警老王着警服出现在他们面前时,当时卖车的左某杰见状乖乖交待了他的犯罪行为。

    据供述,在2012年10月的一次聚会时,左某杰便向左某谔提出一起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牟利,二人一拍即合。为了方便还在城区租了民房,事先约好左某杰负责盗窃,左某谔负责望风,并且四六分成,每次卖得赃款后左某杰拿六成,左某谔拿四成。为了寻找销路,春节前二人还专门弄了些小“广告”,贴到最容易丢车的商场停车场附近,准备趁过节大赚一笔。两人共盗窃各类电动车、摩托车10余辆,案值3万元。昨天,两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