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青岛新闻> 青岛要闻 > 正文

世园会周边山头不再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2 09:43:04 字号:TT

青岛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启动    

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启动

    青岛早报讯 随着“迎办世园会、建设生态城、大干300天”市容环境十大整治行动的展开,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四区针对世园会周边 “三纵四横一区”区域内的综合整治已全面启动,记者了解到,除了拆违、绿化、立面整治等内容外,还将对周边21个裸露山头进行山体恢复。

    青山路东段拆违植绿

    昨日记者跟随检查团首先来到崂山区滨海大道一线,只见路两侧已全面展开植树增绿行动,为了确保树种的成活率,园林人员还将给树苗施海藻肥。在青山路(崂山段),道路景观综合整治已全面拉开。

    世园会园区,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除了把园区建设好,我们还要对世园会可视范围内的裸露山头进行整治,恢复山体绿化。”李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这项工程已经展开,共涉及21个山头的废弃采石坑。

    此外李沧区还开展了多次“洁净家园”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和社区居民对世园会周边区域内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全面展开世园周边道路整治。

    白沙河两岸拆违绿化

    沿着黑龙江路记者跟随检查团来到了城阳区白沙河畔,这里是城阳的“南大门”。为此城阳区已启动白沙河及沿岸综合整治工程,该工程从崂山水库防洪坝至胶州湾入海口,其中景观绿化面积约20万平方米,拆除沿岸房屋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

    此外市北区对哈尔滨路、黑龙江南路沿线违法建筑和户外广告牌进行了拆除,整修、更换了黑龙江南路老旧市政道路设施,并开展了“黑龙江南路果品市场、抚顺路批发市场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周”活动,解决了一些长期存在的难题。 (记者 孙静芳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