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青岛新闻> 青岛社会 > 正文

小狗想“情人”“发飙”咬主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2 18:58:13 字号:TT

一女子昨家中受伤春季宠物狗发情易攻击全市一天30余人挨咬

一女子昨家中受伤春季宠物狗发情易攻击全市一天30余人挨咬

    昨天,一名女子来到市疾控中心防疫门诊,称刚被自己家养的犬咬伤,要打狂犬疫苗。记者了解到,随着春天的到来,宠物狗到了发情期,这个时期的宠物狗性情不定,容易对人发起攻击。 记者 杨海涛

    乖巧宠物狗偷袭主人

    “我们家的‘兹兹’平时挺乖的,从来都不会咬人,更别说咬我了。今天不知道它怎么了,在出门时突然朝我腿上咬了一口,以前它也曾经这样跟我玩耍,但都是装作咬人,可从来没有真下过口。今天它朝我裤腿咬了一下,我感觉到腿疼,撸起裤腿一看,它还真咬了。 ”昨天上午,一名女士来到市疾控中心防疫门诊,称被自己的雪纳瑞咬伤了,需要打狂犬疫苗。

    谈起事发经过,这名女士一脸的疑惑:“她是只小公狗,我也没去惹它,今天天气比较好,我带着它准备下楼遛弯,就在刚出门的时候,它一口上来把我的腿给咬了。 ”记者看到,该女子的左腿上有两排血印,可能狗在下口时用的力气比较大,以致伤口周围还有一圈煞白的“唇痕”。

    相处五年同样被下口

    前天傍晚,即墨第三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患者,该患者与这名女士有着类似的遭遇,同样被狗咬伤了腿。这名女士姓王,她在一家工厂打工。“我在这里工作五年了,跟这条狗也相处了五年,平时它只会‘汪汪’叫,从来不下口,今天下午我从它身边经过时,它冷不丁扑上前咬了我一口。”王女士说,事后这只狗被工厂老板赶出了院门。据工厂老板介绍,这只狗已经七八岁了,比较通人性,只要是工厂的员工,见过一次面后,以后进出工厂它就不再咬了,没想到这次竟然发飙咬了老工人。

    发情期一天伤30多人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及即墨、崂山等区市的分中心了解到,晚冬早春及晚夏早秋是犬类的两个发情期,处在发情期的狗情绪非常亢奋,如得不到及时宣泄,很可能产生焦躁和敌对情绪,容易烦躁和主动攻击人类,特别是雄性动物更具攻击性。

    据介绍,自进入三月份,被狗咬伤后来打疫苗的病人明显增多,平均一天约有30多人,现在天气开始转暖,人们的衣物也逐渐减少,被狗咬伤的几率加大,加上没有厚衣服的“抵挡”,伤口出血较多,甚至有出现伤口撕裂的病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