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我市今年招公务员751人 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招724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3 15:21:31 字号:TT

昨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发布公务员考试招录简章,包括警察和监狱公务员在内,青岛共有287个职位进行招考,招考总人数为751人。与去年相比,职位数量有所降低,但招考总人数增加了53人。据了解,工商系统、检察院系统、法院系统依然是招考大户。 □记者 王婷 刘泽源

条件 年龄在18岁至35岁之间

招考对象要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 (1977年3月15日至1995年3月15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为40周岁以下(1972年3月15日以后出生);报考乡镇机关的,需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大学专科毕业的须具有山东常住户口,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3年应届专科毕业生);报考其它机关的,需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3年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报考人员应缴纳考务费每人每科40元,报名仅有5天时间,为保证审核进度和工作质量,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组织各用人部门集中进行网上审核,网上审核时间为3月16日-3月20日。

报名 3月15日-19日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今年全省招考计划共10137名,其中省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724名。青岛市共有职位287个,招考人数为751人,为历年最多。此次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5日9:00-3月19日16:00,笔试时间是4月13日,上午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下午2∶00-4∶30进行申论考试。

今年我省笔试首次实行分类考试,履行司法、行政执法、法制工作职责,以及为社会公共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职位,申论考试使用A类试卷;履行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职责的职位,申论考试使用B类试卷;除上述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职位,乡镇机关的招考职位,申论考试使用C类试卷。

亮点 公考直招48名法官检察官

据了解,今年青岛市公务员招考中,直接初任法官和检察官的岗位一共招录48人,这是公务员招考的第一次。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称,以往每年,考生考入法院和检察院后,一般不能直接初任法官和检察官,这些职位是从其他途径选拔的。记者从职位表中发现,市南区人民法院、李沧区人民法院、崂山区人民法院、即墨市人民法院、胶州市人民法院、平度市人民法院和莱西市人民法院都有初任法官职位。市南区人民检察院、李沧区人民检察院和崂山区人民检察院等也都有初任检察官职位。工作人员表示,申报这些岗位的考生必须有一定的法律工作经验。

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招724人

昨日,山东省人社厅网站也发布了招考简章及职位表。招考简章提到,今年全省招考计划共10137名,其中省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724名,省垂直管理部门市以下机关893名,市县乡机关及参公单位8520名,县以下机关和基层一线 考试录用计划占全部录用计划的90.6%。

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职位中,省公安厅、省高院、省监狱管理局 、省检察院等直属单位是招录大户。其中,省监狱管理局招录人数最多,共招录390人,占了总招考人数的一半,各地区的监狱工作人员都属于这一范围。

报考警察需先体检

据了解,报考人民警察职位要先过目测和身体初检关——报考公安机关、监狱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在网上报名初审通过后,还要分别再进行现场目测和身体初检,合格后才能进行网上缴费,不合格的可以在网上报名期间改报其他职位。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法院、检察院司法警察职位的考生面试结束后要按《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进行体能测评,所有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都要按照《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进行体检。

另外,明天将举行考录专题在线问政——对《招考简章》中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和其他内容有疑问的考生,可与用人部门直接联系。3月14日下午2:00-4:00,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务员局将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专门就2013年青岛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单位工作人员有关政策问题举行在线问政活动,欢迎考生上线提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