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学生将穿免费校服 小学生省140元初中生省183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6 05:40:28 字号:TT

  今年李沧区1.2万多名一年级、四年级和七年级的学生将穿上免费的校服。昨天,记者从李沧区教体局获悉,从今年起区财政将每年投入200万元,逐步免除全区所有中小学生的校服费。

  据介绍,李沧区在校生总数约为3.5万人,按惯例学生在一年级新入校时会配发校服,校服穿到四年级后因为学生身高发育和校服磨损问题,需要更换校服,而学生升入七年级后会再次配发校服。因此今年首批享受校服免费的将是一年级、四年级和七年级的学生,学生数量为1.2万人左右,占到李沧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

  李沧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免费配发的校服包括春秋装和夏装两套校服,而此前家长为每个学生的校服支出是小学生140元、初中生183元,为此李沧区财政每年将投入200万元用于给学生免除校服费。“今后200万元的财政投入将是持续性的。”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市教育局勤工办了解到,在2011年出台的青岛市中长期教育发展与改革纲要中已经明确,我市将在2020年逐步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多项内容的免费,其中校服免费预计将在2015年全市范围内基本实现。(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