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大货土石高出车厢1.5米被查 过磅超载100%以上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3 14:14:07 字号:TT

  前晚昨晨,我市交警部门开展大货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夜查至凌晨2时,期间共查处违法大货车134起,其中超载49起。在夜查行动中,三辆大货车见前方有交警拦车,竟然排队往旁边的工地里钻。还有一辆大货车因为超载太多“累”倒在路边,被交警巡逻时查处。

  发现交警大货钻工地

  昨天晚上10时40分左右,在辽阳东路和滨海公路交界处,执勤民警发现前方一辆满载电缆的拖挂车正要左拐至滨海公路,该车车

斗托盘较低,上面站了一排电缆圈,电缆圈直径约为两米,并排立在车厢内,挡板只有电缆圈高度的四分之一,其他四分之三的部分则高出挡板,看上去电缆圈随时都有可能滚落。

  执勤民警立刻驱车追上去,将该车拦下检查。就在执勤民警检查这辆车时,三辆满载电缆的拖挂车沿着辽阳东路西向东驶来,见前方有交警拦下了他们的同行,这三辆车竟然不约而同地转弯,钻入附近的一个工地躲了起来。

  执勤民警见状,忙追了上去,将这四辆满载电缆的拖挂车移交至崂山交警大队处理。记者了解到,这四辆车均涉嫌超载交通违法。

  超载大货“累”倒路边

  当晚11时15分左右,执勤民警来到东李桥附近时,发现前方路边停放着一辆渣土货车,该车车斗内的土石冒尖,高出车厢1.5米左右,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小塔,遂下车检查该车的情况。

  “我没有开车上路,车坏了,正等着让人来维修呢。”该车司机对执勤民警说。“你这辆车拉了多少?高出这么一大截,能不把车累坏吗? ”执勤民警说道。随后执勤民警将该车移交至李沧交警大队处理。记者了解到,经过磅称重,该车超载100%以上。

  一晚查处134辆违法大货

  记者了解到,前晚昨晨,我市设置夜查岗148处,查处大货交通违法134起,其中超载49起,涉牌违法1起,安全技术不合格77起,非法改装10起,扣车22辆,扣证17个,检查车辆1273辆,约谈企业负责人3人,下发隐患通知书两份。李沧交警大队还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1辆超载车,全市交警部门查处其他交通违法411起。“在这次整治行动中,我们查处一辆违法大货车,就会立刻通知该车所在公司的负责人,并把该车所在的公司列入查处记录,作为台账,以督促货车所在企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货车零违法,对于严重违法的,还要约谈公司负责人,就该违法行为给出警告,若今后再有该公司的货车出现违法行为,那么我们将取消该公司的通行证。 ”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措施在以前的查处行动中是没有出现过的。(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相关链接:大货逆行高架路罚400元记6分

    昨天上午9时55分,杭鞍高架路由西向东港务局八号码头处,逆向驶来一辆车号为鲁BH2652水泥搅拌车,致使西向东行驶的车辆急忙靠路边躲避,情况相当危险。巡逻至此的交警发现后,立即命令该水泥搅拌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系青岛佰事达混凝土有限公司,驾驶员李建国面对交警的检查,谎称驾驶证昨天被扣,并编造理由不熟悉道路走进逆向车道。民警现场临时封闭道路,责令驾驶员将庞大的水泥搅拌车原地调头。民警现场给驾驶员开具逆向行驶、违法交通标志两张罚款单,合并处罚400元记6分。 (记者 海涛 高海 友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