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投资9亿养天价牛 牛肉每公斤可卖3000元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4-06 06:06:27 字号:TT

  记者近日在位于平度市云山镇的青岛黑牛繁育科技示范园看到,由大连雪龙牧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黑牛养殖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据了解,眼下,平度市正在大力发展黑牛产业,力争用两到三年的时间使全市黑牛发展到万头以上。

  据了解,青岛黑牛繁育科技示范园项目一期占地 200亩,注册资本5000万元,投资3亿元。项目三期总投资将达9亿元,规划黑牛养殖规模15000头。“一期规划建设牛舍29栋,目前已建成3栋,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入舍繁育黑牛498头,随着其它牛舍的快速建设,4月底前入舍黑牛可达2000头,”养殖场场长白特木乐介绍说,“这些黑牛某些部位的高档肉最高可达每公斤3000元。主要原因是,黑牛是世界名品,如日本的 ‘神户牛肉’等,培育过程中享受按摩、听音乐等‘待遇’,吃的饲料也跟普通牛不一样,肉质鲜嫩、营养丰富。”

  据了解,为切实推动高端肉牛产业纵深发展,平度市出台了贷款贴息扶持政策,对肉牛存栏规模50头以上的给予贷款贴息扶持;同时该市财政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引进良种黑母牛,对符合条件的每头给予2000元的引种补贴,重点扶持培育一批建设规划科学、饲养品种优良、生产设施先进的标准化养殖场(户),推动全市黑牛良种群体发展。(钱卓 张德杰 耿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