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更换新式指路牌 标注单双门牌号显示公里数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7 06:52:41 字号:TT

青岛更换新式指路牌

  早报讯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福州路与东海路上的指路标志与众不同,记者昨天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这是市交警支队刚刚设立的新式指路标志,样式好不好,指路效果好不好,交警请市民提意见。

  昨天上午,记者驾车途经福州路与东海路发现路口北侧的一块指路标志有些特别,除了标有向前、向左、向右三个方向的就近道路的名称外,连同前方相关的公里数也标出来了。恰好附近有香港西路中队的执勤民警,记者上前咨询了现场执

勤的交警得知,这块指路标志是两周前设立的,指路标志上还标有道路的单双号门牌号。

  “以前的一些指路标志内容有些单一,曾经有市民提出过更新的建议,这次我们在多次调查后,初定了三种样式,分别是设立在福州路与东海路路口、香港中路与山东路路口,还有辽阳东路与海尔路东侧,测试一下3种标志指路的效果。”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处长张镇龙,他这样介绍说。

  张镇龙说,现行的指路标志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设立的,这些老指路标志只标有前方的道路名称,没有前方到达道路的公里数,也没有道路的门牌号,到哪个路口远近是多少,司机看不清楚。新式指路标志这些问题都解决了,连同道路的门牌单双号也都标注出来了,“我们的初衷是想让司机一看就明白,尤其是让外地司机不再犯糊涂。”

  您对新式指路标志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或者发现市区交通设施出现损坏、故障的,可以拨打市交警支队设施处的电话66572710 (工作时间),或者给青岛交警设施官网微博()反映。市交警支队将综合考量市民的意见,确定最终方案后,年内陆续更换新式指路标志。(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