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周一上午8点青岛停热 跑冒滴漏多发市民应注意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7 06:12:49 字号:TT

  早报讯 明天上午8时,2012-2013年度采暖期将结束。市供热办提醒广大用热户,停热一周内往往是跑冒滴漏多发时期,市民要及时关注家中暖气设施。

  供热不理想找热企

  明天上午8时,集中供热季结束后,供热企业将开始维修供热管道。为了保护供热管道,今年岛城供热企业要对大部分的管道实施满水保养,管道内将继续存有软化水。市民想要改动暖气设施,一定要及时联系供热企业来关闭阀门。市供热单位有关人

士说,供热停热后一周内,市民要重点查看管道,因为热胀冷缩的缘故,一些管道接口处容易出现跑冒滴漏的情况。

  此外,在2012到2013年供热季期间,家中供热效果不好的用户,在停热后要尽快联系所在的供热单位来整改。居民用户想停止用热或恢复用热,应在4月15日至10月10日期间,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

  增热560万平方米

  随着我市城市化及旧房改造步伐的加快,城市集中供热需求量迅速提高,我市热源供热能力总体不足,多处于满负荷、超负荷运行状态。今年,我市将投资80亿元建设36项市政公用民生工程。供热方面,开工建设华电青岛发电公司三期工程等热源项目,建设换热站60座、供热管网210公里,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60万平方米。

  解决供热不足问题

  华电青岛发电公司现有4台供热机组,主要承担市南、市北部分区域供热任务,2012-2013年度达到1700万平方米,目前已经达到最大供热能力,预计2013年年底,该公司管网覆盖区域内采暖面积将达2000万平方米,现有机组供热能力已无法满足供热需求。去年7月,该公司投资9000万元启动300兆瓦等级双背压双转子互换工程,预计今年11月冬季供热期以前投入运行。作为青岛最大的热源生产基地,华电青岛发电公司完成这一改造工程后,将使我市新增供热面积400万平方米,有效解决现有供热能力不足问题。(记者 陈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