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退役士兵可免费读大学 能获本科学历学位证

来源:大众网-- 2013-04-09 12:36:35 字号:TT

  为给退役士兵增加就业砝码,本市出台政策,退役士兵参加就业培训学习技能的费用由政府埋单。4月8日,青岛市第二期退役士兵教育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今年的培训班还开设了学历教育,参加培训的士兵可以参加网上学习进修,修够学分并通过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还可获得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

  4月8日上午,本市第二期退役士兵教育培训班开学,212名退役士兵报名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班共分两类:一类为技能培训,另一类为学历教育。“退役士兵可以从这两类中随意选择一个专业报名,但只能选择一个专业不能兼报。”青岛市技师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孙燕燕老师说,按照青岛市的相关政策,退役士兵参加学历教育培训,每年最高可补助6000元,另外还有1500元的生活费补助。

  据了解,今年教育培训班新开设的学历教育为技师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联合开展的,采用的是网上远程教育方式,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可通过网上的学习进修取得上述3所大学的学历证书。

  据了解,参加高等学历教育的退役士兵,需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报考在青高等职业学校、成人高等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的,须参加全国统一考试,享受国家及省确定的退役士兵报考优惠政策。“高中毕业起点的退役士兵可报考专科学历,专科学历起点的可报考本科学历。”青岛市技师学院孙燕燕老师介绍说,参加学历教育培训每年都要举办期末考试,还要根据专业修满相应学分才能毕业,而如果想拿本科学位证书,则须考过英语四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

  “青岛市技师学院为青岛市唯一一所退役士兵免费培训机构。”孙燕燕老师介绍说,第二期培训班目前的212名学员全部来自市南、市北、李沧三区,其他区市的报名工作也将在下个周展开,报名咨询电话为86661972。(记者 杨洪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