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一季度拍地52块 配建1788套保障房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3 06:15:47 字号:TT

  随着岛城楼市的复苏,今年我市土地拍卖市场也格外热闹,市区多块黄金地块被知名地产商拿下。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市共推出52幅地块,其中有8宗地块上市公告中明确规定将配建保障性住房,共达1788套。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推出52幅地块,土地总面积达1556850平方米,其中1月出让土地36宗,2月、3月分别出让8宗。一季度出让的土地分布相对广泛,其中崂山区3宗地块毗邻金家岭金融新区,地理位置极为优越,其中1宗地块出让的是地下空间开发使用权;市北区3宗地块,2宗位于青岛市重点发展的新兴片区“新都心”片区,1宗属于瑞普电器拆迁改造地块;李沧区2宗地块均位于东李片区;黄岛区5宗上市地块主要位于原胶南市辖区;城阳区5宗地块,其中3宗新地块毗邻流亭空港区,另外2宗位于正阳路以北,青银高速以东区域;高新区1宗住宅地块位于华东路,毗邻白沙湾板块。

  一季度出让的52宗地块中,有8宗土地在上市公告中就严格规定了未来配建保障性住房的数目,将配建保障性住房1788套,配建的保障房主要分布在市北区、李沧区和城阳区。如李沧区九水路以北、李村河以南地块,将建设不少于128套的公共租赁住房,建筑面积不少于7650平方米;黑龙江路东、同德路南、宁安路西、合肥路北的“新都心”地块,将配建不少于197套公共租赁住房;李沧区青银高速路以西、南崂路以南、李村河以北的东李片区,配建经济适用住房不少于175套;瑞普电器地块建设经适房套数不少于347套,等等。(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