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七旬老人公交上突犯病 热心人接力送医院(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3 13:34:57 字号:TT

七旬老人公交上突犯病 热心人接力送医院(图)

  前日,76岁的林先生在公交车上突然晕厥,幸亏遇到多位好心人才安然度过危险。林先生昨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希望通过晚报向这些帮助过自己的热心人表达由衷的谢意。

  前日上午10时许,独自外出的林先生乘坐1路公交车,从台东返回自己位于红岛路的家中。公交车开出几站后,坐在前门附近的林先生突然感觉天旋地转,他紧紧靠住座位的椅背不敢动弹。公交司机偶然回头,发现了林先生异样的状况,立刻将公交车停在了路

边。“司机问我怎么了,开始觉得能坚持到回家,就示意司机继续开车。”林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我患有多年心脑血管疾病,一直随身携带急救药,可是从未出现过突发情况。”

  “公交车驶进大连路站后,见我情况没有转好,司机又一次把车熄火停靠。”林先生说,此时他已经睁不开眼睛,但意识还比较清醒。通过声音判断,是公交车司机和乘客一起将自己抬下车,然后过路的一位女士找了几块纸壳铺在台阶上搀扶他坐下。接着,从林先生随身的包里,她找出硝酸甘油帮他服用。进行完应急的处理后,这位女士开始在林先生的手机中查找常用联系人,希望联系到他的家人。

  接到好心女士的电话,五分钟后,林先生的朋友迅速赶到了大连路车站。服药后的林先生虽然稍有意识,却仍然不能动不能说话。该朋友又将他送到附近一家社区医院,医生经初步诊断,建议立即拨打120,马上送往青医附院。

  此时,林先生的朋友迅速打车前往林先生家中接其妻子。“我接到电话,外套都没有穿就往外跑。”林先生的妻子说,“从红岛路到大连路是单行线,要绕个大圈,到达社区医院至少10分钟。”林先生的妻子称,“我当时心急火燎地告诉司机,只要能及时赶到,所有的罚金都由我承担。”看着心急的乘客,热心的哥二话不说闯了单行线,不到5分钟就把林先生的妻子送到目的地。

  由于就医及时,目前林先生已经出院在家休养。“当时真是太慌张了,不但车钱没有付,连这些好心人的联系方式都没有留。”林先生的妻子遗憾地告诉记者。

  根据林先生夫妇提供的线索,记者通过公交公司找了司机黄绪林。“希望出租车司机和热心女士看到报纸后能跟我取得联系,我要当面表达谢意。”林先生说。 (记者 周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