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363路改为大站快车站点减半 车程缩短20分钟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8 05:48:30 字号:TT

青岛363路改为大站快车站点减半 车程缩短20分钟

    明天起,乘坐363路公交车的乘客上车前要看清楚了,如果车前放置“大站车”的标识,这就意味着这辆车行驶到部分站点不再停靠。昨日,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了解到,为缓解早晚高峰南北线路客流集中、站点乘客滞留等问题,从19日起将公交二分公司所属363路公交车作为试点线路,采取“大站快车”方式营运,将发车站点从33个减少到15个,可节约运行时间大约20分钟。

    单程节省20分钟左右

   

 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了解到,为发挥公共交通资源的先行作用,方便市民出行,经过4个多月的线路、站点实地调研,在引入14米大容量公交车的基础上,将于4月19日率先在363路线上进行 “大站快车”运行试点,缩短乘客候车、坐车时间,以有效提高乘客出行效率。

    “363路是一条横跨南北的长线,客流集中,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特别拥挤,因此我们选择率先在这一条线路试点。”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363路线从李沧发往市南,共设有33处站点,而“大站快车”则选取客流较为集中的百通馨苑、李村公园保尔村东等15处站点停靠,较现有站点减少18处,由于站点停靠时间减少,运行时间必然缩短,根据前期测试,“大站快车”单程可为乘客节约乘车时间20分钟左右。

    市民乘车可要看仔细

    从明天起,乘坐363路车的乘客可要看仔细了,“大站车”会在车辆前右风挡处设置明显的“大站车”停靠站点标识牌,如果想要快速到达目的地,且站点在“大站车”范围内,可以选择这些车来乘坐。

    据悉,青岛公交集团将根据363路线“大站快车”试运行情况,利用公交智能调度管理系统科学合理调度车辆,及时总结线路运行经验,视运行情况在具备条件的主干公交线路推广“大站快车”运营模式。(记者 吴帅 通讯员 高潇娴)

    【相关链接】 “大站快车”停靠站点

    站点:百通馨苑—百通馨苑一区—下王埠—李村公园—河南—青山路—福林苑小区北—杨家群丽景苑—保尔村东—伊春路东站—广电大厦—卫校—海洋地质所—福州南路—香港中路

    发车时间:由百通馨苑发车,早高峰6:40—7:15,晚高峰16:30—17:0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