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全国新房二手房价普涨青岛在列 业内:后期趋稳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9 06:03:01 字号:TT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8个,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6个,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9个。可以看到,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的价格均涨势汹汹。青岛也位列价格上涨城市之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1.3%。

    权威发布 68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方面,与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3月份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与去年同月相比,今年3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3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11.2%。

    在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方面,与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3.1%。与去年同月相比,今年3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59个。3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9.1%,涨幅比2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个。

    青岛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1.2%;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1.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2%。

    市场预测 后期房价走势有望趋稳

    在连续两个月房价呈现全面上涨的态势之后,未来房价走势将随着政策的逐渐落实产生怎样变化?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3月底,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城市相继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实施细则,公布了房价控制目标,明确将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和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明朗。随着政策效应的进一步显现,预计4月份房价走势可望趋稳。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胡刚分析认为,考虑到调控刚刚落地需要适应,未来几个月地方调控还会逐步加强,会对市场持续加力,市场将回稳。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张旭表示,2013年的一季度市场持续了去年的上升趋势,全国主要城市价格上涨压力都已经接近或超过2011年限购前水平,同时,涨价城市数量持续增加并接近全线增长的状态,这在一定程度上催生了新一轮的楼市调控。3月底,北京、上海、广州、重庆以及合肥、大连等城市相继出台“国五条”细则,未来房价上涨趋势或发生逆转。

    “不过,与此前一轮限购不同,此次调控政策出台的背景虽然是价格持续上涨,但市场主体结构已经是较为合理的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在张旭看来,从长期效果看,本次调控对于市场成交的抑制作用并不会高过限购政策出台时产生的效果。另外,虽然各个城市房价上涨程度不同,住宅成交结构有差异,政策的执行情况也会有差别,但从整体上看,新的调控政策执行后,各城市市场以及价格变化的趋势不会有太大差别。预计70个大中城市价格在二季度会逐渐回归平稳。

    专家解读 政策效应刺激需求集中释放

    对于3月全国房价全线上涨的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在他看来,需求集中释放助涨了3月房价。

    刘建伟表示,3月份房地产市场进入“金三银四”的传统销售旺季,成交情况往往比前两个月都要活跃,加之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出台前,潜在购房者担心实施细则出台后政策从紧、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因而急于入市导致需求集中提前释放,开发商随之取消优惠甚至上调价格,助涨了3月份房价。

    “3月份是最近数年来,全国楼市最动荡的一个月。”在北京中原房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看来,今年的3月,各地都因为“国五条”细则的窗口期效应出现了成交量价上涨。北京等一线城市成交量均出现了超过或者接近历史最高纪录的情况。

    “在3月份下半月开始主要城市虽然都对预售价格有所限制,一定程度抑制了新建住宅市场的价格上涨幅度。但从数据看,涨幅依然惊人。”张大伟认为,目前整体来看,“国五条”各地细则还有深化落实的可能性。政策的力度也有可能因为最近各城市房价走势而出现调整。(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