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百名民间御史上任 监督官员8小时外生活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4-19 07:31:53 字号:TT

    昨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驾驶员矫立敏接到了市委组织部的聘书,正式成为了一名干部监督信息员。作为青岛市第一批受聘于组织部门的“民间御史”,他除了可以参加有关干部监督会议外,遇到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可以直接约见市委组织部反映情况。

    此次和矫立敏一起受聘的干部监督信息员一共有100名,包括一线职工、社区居民、机关党员干部、企事业人员,以及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基本涵盖了社会各个层面。

    据悉,干部监督信息员将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生活圈”、“社交圈”等隐蔽领域的监督,即使是小问题、小毛病也要及时反映。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信息员将发挥“监督员”、“联络员”、“宣传员”和 “研究员”的职责,进一步拓展监督渠道,同时树立一面镜子,帮助组织部门对照检查,避免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根据青岛市委组织部出台的 《关于建立青岛市干部监督信息员制度的意见》,监督信息员不仅要反映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还要报送经验性、动态性信息。

    “对一些比较重要的情况或者是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监督信息员可以直接约见组织部门。”矫立敏说,干部监督信息员可以通过书面、电话等形式,随时向市委组织部反馈信息。市委组织部也将通过主动访谈或召开座谈会、组织专题调研等方式,与信息员互动,及时了解情况。(记者 贾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