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撞车刮花车牌偷偷前后调换 男子一次被扣12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0 13:52:52 字号:TT

撞车刮花车牌偷偷前后调换

  来自江苏在青做生意的27岁男青年张某,一年前曾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将自己的吉普车前车牌撞坏,造成污损,为躲“电子眼”,张某未及时到车管部门更换车牌,而是将被撞“花”了的前车牌换到后车牌的位置,昨天,张某驾车行经城阳,被执勤民警查处,张某因为自己的小聪明被处以罚款200元、记满12分的处罚。

  昨天上午9时许,城阳交警大队流亭中队的民警正在赵红路巡逻,此时,民警发现一辆猎豹越野车沿着赵红路西向东驶来,从巡逻民警身边经过时,巡逻民警看了一眼该车的后车牌,结果发现该车的后牌破损严重,车号苏FX1631中的字母究竟是“F”还是“E”难以分辨。

  巡逻民警立刻驾驶警车追了上去,将该车拦了下来,并让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行驶证上显示,该车的真实车号为苏EX1631,但由于污损处正好在字母下方,乍一看去,更容易让人相信车号为苏FX1631。

  驾驶人张某介绍说,一年前他这辆车发生了追尾交通事故,前车牌在事故中被撞破,把字母“E”的下横杠撞没了,看上去就像是“F”。他见车牌被撞得变了号,就顺水推舟,不去车管部门更换新的车牌,而是继续使用这个已经破损的号牌。后来,他发现大部分电子眼都是从后面抓拍,为了躲避电子眼的抓拍,他便将破损的前车牌换到了后车牌处。

  据城阳交警大队的民警介绍,张某所悬挂的车牌污损严重,让人无法辨别真实车牌号,此违法行为属于使用污损号牌,根据规定,张某被处以罚款200元记满12分的处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