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火车站居民安置区将配建九年一贯制中小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1 13:43:44 字号:TT

新火车站居民安置区

  位于沧口老工业区的铁路青岛新客站居民安置区一期工程下月即将封顶。昨日上午,20多名居民代表来到安置区施工现场抢先看房,询问自己关心的配套问题。项目负责人承诺:安置区停车、买菜、上学设施齐全。

  一期17栋高层安置3500户

  新客站居民安置区(海怡新城)位于安顺路(规划)以东、胶济铁路线以西、板桥坊河以南、沧安路以北,占地约38.5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3.5万平方米,是全市最大的棚户区改造安置区。昨天,尽管天气阴湿寒冷,但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记者看到,工地上共有32栋高楼拔地而起,每栋楼间距都达到了60米左右。据介绍,一期项目17栋高层,涉及回迁居民3500户;二期项目15栋高层,涉及回迁居民约2600户。“目前一期工程正在进行28层的建设,数百名工人正在紧张的作业中,确保五月中下旬完成项目封顶。 ”一期项目施工方代表青岛建安建设集团施工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项目安置居民绝大多数是原国棉六厂和国棉九厂职工,居住面积在45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户达2700余户,这部分居民对于自己的未来新房格外关注。参观居民代表刘女士就是国棉九厂的老职工,她告诉记者,原先的住处面积只有50多平方米,孩子在家没有一个相对私密的独立空间,这次她打算要个10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今天就是来看看这种户型的设计方案。

  配套齐全保证高品质生活

  “能保证每家有车位吗? ”“配套小学什么时候建成? ”“周围有菜市场吗? ”昨日,参观居民现场围着项目负责方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项目责任方青岛海创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兴富一一解答。 “停车位按照一户一位的设计标准建设,所有车位全部在地下。由于涉及车位超过6000个,占地面积较大,因此其中有半数设计成了立体停车位。 ”杨兴富说,同样在地下,还将建设一个面积约28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地上也有数万平方米的公共配套及商业网点,方便居民不必出小区就可以便利购物。另外,小区内还将配建市区最大的九年一贯制中小学校,明年9月开学前正式启用,小区配套的两个幼儿园中,安顺路以西的幼儿园将与中小学同步启用,东面的一个目前也在前期筹备当中。除此之外,小区还将配建体育中心、文化中心、老年活动中心以及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建设大型中心绿地及休闲广场,为居民提供高品质的交流活动空间。(记者 刘兰星)

  相关新闻

  明年9月全部交房

  “一期17个楼座将在明年上半年实施回迁,二期15个楼座于明年9月回迁。”杨兴富介绍说,在户型设计时,考虑到回迁居民的经济条件差别较大,因此他们从45平方米至150平方米,每隔5平方米就设计了一种户型,可供挑选的户型多达20余种,高层建筑面积也根据居民需要确定了不同楼层,明年四五月份一期项目涉及的居民将按照拆迁签约顺序选房。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