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图揭李沧世园新区:开窗见山河 全国名企落户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4-22 07:04:24 字号:TT

    自然山水和精致配套融于一体的高品质现代化居住区、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的行政办公区、文化娱乐和休闲旅游功能完备的商业休闲区——李沧世园生态都市新区,一个面积约34平方公里、可容纳30万人口的现代化世园生态都市新区建设正全力加速。因具有良好的生态优势、便捷的交通体系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世园生态都市新区不但吸引了青岛人的关注,而且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也纷纷在此落户,一个宜商宜居的新城区日渐崛起。

    城区形象 日新月异

    近年来,李沧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面向国内外公开招标,引入一流规划设计公司,以先进的规划理念和设计手法进行项目规划设计,世园生态都市新区产业规划、绿地生态系统规划、雨污水系统规划等专项规划全部编制完成。此外,李沧区委、区政府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对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商住比例作出明确规定,一般项目商业比例不得低于20%,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的商业比例要达到40%,甚至50%以上,通过平衡比例、规范运作,为相关社区城中村改造后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沧世园生态都市新区的规划建设坚持适度超前的原则,重点打造休闲度假基地、生态商住示范区、物流聚集区三大板块,确定“一园一心两河三线”的产业布局形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项配套,加强城区功能区建设,不断提升城区承载力。大力进行东部范围内现代服务业招商,锁定国内商业地产、现代物流、专业市场、文化旅游等行业的大型企业来李沧东部投资兴业,打造集商务、办公、居住、文化娱乐、休闲旅游等功能的综合城区。

    全面改造 宜居典范

    坚持把城中村改造作为释放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举措和重要载体,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缩小南北差距的主要途径,已完成和正在推进的“两改”项目22个,惠及居民约2万户。城区形象日新月异,百姓居住条件显著改善。

    在整个片区的安置房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始终坚持“为老百姓盖高质量的房子”。截至目前,世园会周边区域共有大型房地产在建项目10余个,绿城理想之城、万科生态城等一批高品质房地产项目已形象展现。随着世园会的不断临近,城区配套逐步完善,宜居宜商的世园生态都市新区,必将成为青岛的又一张城市靓丽新名片。

    精致配套 品质人居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城区承载力不断提升。区域道路配套项目全面展开,世园大道、金水路和九水路三条横向主干道与黑龙江路、青银高速和滨海公路三条纵向主干道交织纵横,金水路作为青岛市区北部建设标准最高的景观大道,是青岛市区北部唯一一条连山通海,贯穿东西的经济大道,景观大道。被评为“青岛市最美人行道”。

    结合“两改”和流域截污工程,积极实施排水工程,城区排水系统不断完善。构建以“一站、一会、两圈、三河、四带、五线”为框架的亮化体系,大力推进景观亮化工程,城区面貌明显改善。同时,加快学校、医院、文体等公共服务设施和自来水、供热、燃气等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布局合理、层级分明、辐射均衡的现代化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初见雏形。和谐优美的生活环境、丰富多彩的生活体验,城区百姓正尽情享受生活的舒适与惬意,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生态新城 灵秀之地

    作为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主阵地,李沧世园生态都市新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世园会的成功举办将直接带动区域会展、园艺、金融、物流、旅游、休闲度假、文化等产业的发展,同时对李沧区及青岛甚至周边城市的旅游景点、服务行业都将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目前,李沧世园生态都市新区正依托世园会即将举办所造就的对外吸引力和人流集聚,成功实现辖区内商业设施的打造和经营,成功地实现了辖区内的发展升级和产业提升。

    李沧世园生态都市新区坚持“低碳、环保、绿色、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放大山水、园艺优势,打造环境优美、景观鲜明、系统完善、生活休闲的生态新城区。不断加强绿化建设,加快“山体补绿、路河扩绿、庭院创绿”进程,重点在“增点、延线、扩面”上做文章,高品位、大手笔建设滨河生态长廊、道路沿线、街景游园等绿化景观,加快推进绿城公园等景观工程项目,逐步打造有机串联、独具特色、赏心悦目的城市绿色廊道,彰显生态绿水特色。继续加强河道治理,加快推进李村河、大村河、金水河三条河道的整治工作,全面突破传统治理理念,在满足河道泄洪要求、确保全面截污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兼顾景观、休闲功能。其中,通过打造李村河上游(一期)整治工程,上游河道的防洪标准由不足二十年一遇提高到五十年一遇,以往每到汛期全河段昼夜巡查防汛的局面得以彻底改观,往日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景象一去不复返,实现了水清鱼欢,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二期工程采用河道蓄水与自然湿地相结合的新型设计理念,三期工程目前已全面展开,曾经“脏乱差”的李村河将“变身”为世园会周边一道防洪标准适宜、两岸开发有序、生态景观和谐的风景线,

    创新机制 商居并重

    李沧世园生态都市新区借助2014青岛世园会强大的产业拉动效应和经济乘数效应,一个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商务新区和国际知名的旅游度假目的地正强势崛起。

    这是一个激情创业的巨大舞台。上流中心商业城、绿城商业综合体等一批商业综合体项目纷至沓来,喜来登酒店、上流中心星级酒店、和达和城综合楼、春和景明商务楼等众多商务服务类项目迅速崛起,蒙牛、鲁抗、九州通、利群、苏宁等一批现代物流企业在此汇集,万科、绿城、中南、嘉凯城等众多知名地产商竞相进驻,一批高品质商住项目完美呈现。以总部经济为龙头,突出特色,差异发展,世园生态商务城、世园旅游休闲中心,两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齐头并进,李沧世园生态都市新区正在向着打造山东半岛中小企业总部集聚区的目标奋力前行。

    作为未来青岛居住核心区的李沧凭借靠近世园会园区和坐拥李村河的优越地理位置,生态宜居楼盘纷纷汇聚李沧。世园生态都市新区内,引领新住宅生活的品质盘不在少数。万科生态城、绿城理想之城加上李村河这条生态长廊的点缀,生态环境更没得说。中南、山河城、米罗湾是李村河畔花园洋房,环境优美,双峰山、卧龙山分布在社区周边,可以用“开窗看山,后窗看河”来形容。

    随着全区大规模拆迁的基本完成,城区面貌和百姓生活显著改善,也为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赢得了宝贵空间,围绕李沧区拥湾枢纽,生态商都发展定位,将工作重心全面转向现代服务业,全力打造中小企业总部集聚区。2011年以来,世园生态都市新区已引进服务业大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164.5亿元。

    绿城文化创意广场作为引领李沧现代服务业迅速崛起的重点先行项目,于2011年12月开工建设,整个项目以中心湖景公园为原点,建成后的湖景公园将展现常年叶绿、四季花开、开门碧波、推窗见景的赏心境界。项目核心建筑李沧第一家五星级酒店喜来登酒店将是2014年世园会全球人气指数终端平台之一。将成为李沧区对外商务接待的第一高度。独特的环湖商业综合体,作为青岛首个全家、全时环湖购物公园,将带来360度环湖购物新体验,其将购物、休闲、娱乐、商务、度假、文教等巧妙结合,旨在为居者打造理想生活目的地、商务休闲中心、配备有各类休闲文化、体育和休闲活动设施,可满足商务人士和周边近两平方公里范围内居民的休闲娱乐需要。作为2014世园会最重要的配套项目之一,建成后的绿城文化创意广场将是李沧商务、商业发展新的点睛之作,必将极大提升青岛北部现代商务商业氛围和区域价值。

    这是一座宜居幸福的魅力之城,葱郁的白果山、秀美的李村河,绘制出李沧东部优美的生态韵律。教育、医疗、文化、休闲设施科学布局,生活的丰富多彩,环境的优雅宜居,李沧人把幸福和欢乐洋溢在脸上。

    我们正满怀激情,乘势而上。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创标,诚信事干,奋勇争先,以靠上、拼上、豁上、和要急、要争、要抢的工作作风,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断加快由城乡结合部向生态新区,由传统生产功能区向现代服务功能区转变步伐,为青岛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展开着一幅波澜壮阔的宏伟画卷,一个宜商宜居的两改示范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新区,正在强劲崛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