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将奉上百园盛宴 中华园国际园中西合璧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4-25 06:59:27 字号:TT

青岛世园会将奉上百园盛宴 中华园国际园中西合璧

青岛世园会将奉上百园盛宴 中华园国际园中西合璧

青岛世园会将奉上百园盛宴 中华园国际园中西合璧

    “园区共设中华园、国际园、绿业园三个招展片区100个展园,通过2014青岛世园执委会总牵头,市直各部门共同参与、‘一对一’、‘一条龙’服务的招展模式,所有展园均已确认参展方,实现了‘五洲聚会、中华团圆’的目标。其中,已提交概念设计方案97家、已签约90家、开始施工建设64家。”昨日,2014青岛世园执委会秘书长李奉利拿出这张招展“成绩单”信心满满:“大海为青岛铺陈了蓝色的基调,让这座城市名扬四海。2014年,青岛将以绿色为基调,以一场园艺盛会在世界地图上再一次标注青岛,让世人了解青岛不仅有蔚蓝的大海,更有俊秀的山峰,青山绿树映衬在蓝天碧海之间,相得益彰,青出于蓝。”

    多彩国际园彰显“国际化”

    国际园的主题是“自然和平、多彩世界”,在35个展园中涵盖5大洲的35家参展方,涉及37个国家和1个国际组织,包括非洲和中南美洲2个联合展园,将向游客呈现缤纷多姿的异域园艺文化。

    “37个国家分别是俄罗斯、墨西哥、韩国、法国、德国、美国、芬兰、加拿大、荷兰、日本、西班牙、英国、朝鲜、尼泊尔、泰国、巴基斯坦、新加坡、土耳其、吉尔吉斯斯坦、缅甸、斯里兰卡、印度、瑞典、巴西、新西兰、阿尔及利亚、苏丹、加纳、马里、安哥拉、博茨瓦纳、科特迪瓦、莱索托、萨尔瓦多、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马拉等。1个国际组织是国际竹藤组织。”李奉利介绍说,“山东省、青岛市的友城是国际园的参展主力,青岛这座城市的开放性为世园会的‘国际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国际展园将是五大洲园林文化的“集结地”。荷兰展园将搬来原版风车,泰国将通过泰国象、泰国龙、泰式船等标志性元素组合泰国景观,俄罗斯彼尔姆展园通过针叶林、草地、花楸树、苹果树等构成一幅典型的乌拉尔风景画卷等。

    此外,2014年参展的国际组织——国际竹藤组织将在世园会的植物馆中开辟一片 “竹藤艺术天地”,向游客讲述关于竹子的“故事”——竹子的典故、传说以及与现代人衣食住行相关的内容。

    缤纷中华园实现“大团圆”

    中华园的主题是“中华聚会、园艺舞台”,包括港澳台在内的所有省(市、区)全部确认参展,山东省内的17个城市展园共同组成“齐鲁园”。从目前开工建设或提交规划的情况看,在这里,可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齐鲁文化的碰撞,看到最先进生态环保技术的直观成果,体会到创意自然的无限震撼。

    “北京展园采用传统四合院规矩的布局形式,展示‘美丽北京、合院生活’主题;上海展园以‘快城市,慢生活’贯穿设计;新疆展园以标志性的天山命名为‘天山苑’,骆驼灌木造型、硅化木、枯胡杨、屹立白杨等大小景观演绎地大物博、古老沧桑的新疆风貌;四川展园主打北川县羌族文化;台湾展园将对兰花、风景名胜进行特别设计,体现一个充满‘食味、香味、品味、人情味’的宝岛……”青岛世园执委会招展部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目前省内的17个展园基本开工,济南展园以“泉、溪、渠、柳”为主再造微缩的泉城,日照展园演绎“三天文化”,临沂展园设计理念以“蒙山·沂水”为骨架,潍坊展园以蝴蝶风筝的形状作为结构,威海展园展示“渔家印象”,泰安展园“搬“来国务院首批公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石敢当,淄博展园展现“齐国故都”风采等。

    李奉利介绍说,“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和“文化创意”、“科技创新”、“自然创造”的理念,将是各个参展园的基调,共同演绎中华园林文化的博大精深。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