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十大工程进度探访:提供轮椅婴儿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5 14:48:09 字号:TT

崂山十大工程探访:登山之前4D虚拟游

  距离崂山十大工程开工已过四个月,昨天记者实地探访各景点进展情况。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建设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太清周边环境品质提升工程主体完工,新广场初现雏形;景区南北两条黄金旅游线项目设计方案确定;华楼索道恢复建设、巨峰广场客服中心改造完工;滨海大道至北九水换乘中心旅游专用路建设工程规划方案通过专家评审,争取年内开工,2014年完工。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大河东客服中心时,现场正在进行北半部分地下停车场的施工,只见两排柱子已经竖立起来,两台大型挖掘机正在远处作业,据现场工程负责人李勇介绍,崂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地上及地下停车场、游客中心、来客停车区、购票候车区、电子门禁检票区、环保车换乘区、办公服务区等。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52亩,建筑面积4.0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86亿元,设停车位2000个。

  “规划中的客服中心就如同一把如意,弧形设计符合道家文化道法自然的理念,建成之后将在大厅设立4D环幕影院,游客可以虚拟游览崂山风景。 ”李勇告诉记者,项目2013年3月开工,预计将于2013年年底前主体完工,2014年4月前竣工验收。

  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南半部分也已经建成游客免费服务中心,可以为游客提供免费的手机充电、行李寄存、开水等服务。同时,服务中心还提供婴儿车、轮椅等。服务中心对面一座两层的公厕已经建成,将于5月份投入使用。大土路停车场已经碾平,近期将进行水泥硬化工程,五一投入使用。

  此外,太清广场品质综合提升工程基本完成,已经拆除8处影响整体环境的违法建筑,总面积3500多平方米,广场地块的原有铺装已拆除,改为深浅不一的灰色,统一的木质售卖亭和候车长廊已基本建设完毕,整个广场看起来非常清爽。记者在广场还看到,拥有百年历史的朴树已经设立了围栏,整个太清广场有100多棵古树被保护起来,其中20多棵有百年以上历史。而太清宫索道与周边的餐馆粉刷成绿色,与蟠桃峰等景点融为一体。已停用五六年的华楼索道也启动重建工作,记者看到索道配套楼正在建设中,建成之后将设215个吊椅,预计将于明年完工。(记者 宋晓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