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开发区各小学今年首次网上报名 避免排队抢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04 06:48:39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教体局获悉,开发区各小学招生将首次采取网上报名,按学位类型优先级及排名次序自动录取,这样可有效避免热点小学排队抢号的现象。目前,开发区教育信息网“2013年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已上线,家长可通过系统进行试报名熟悉操作,测试结束后,所有数据清空,再进行正式报名。

    网报系统开始测试

    今年,开发区原32所小学都将首次使用“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因区划调整划入的7所小学仍执行直接到学校报名方式。目前,“2013年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已在开发区教育信息网上线。“由于小学招生网上报名是第一年实行,一是让家长们熟悉网报的流程,二是对系统进行测试,看看软件是否存在问题,是否需要优化等,所以现阶段需先进行报名测试,请今年需报名入学的适龄儿童家长积极参与。”开发区教体局普教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报名测试结束后,所有数据将清空,开始进行正式报名,具体时间将根据测试情况而定。

    根据计划自动录取

    记者了解到,适龄儿童家长需按照每所学校公布的招生范围,对照自身情况,选择规定的学校,登录报名系统,注册并逐项填写各项信息资料,最后保存相关信息。各项信息保存成功后,即可看到孩子的学位类型,以及截至目前孩子在申请学校的排位。

    “需要注意的是,家长所填写的学位申请登记的学校并不一定是孩子的录取学校,最终录取学校需待申请报名学校审核通过后,根据该学校实际招生计划按照学位类型优先级及排名次序网上自动录取。”该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家长的不断报名申请,孩子在申请学校的排位将随时更新,直到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家长可随时登录网站查询。最后使用“打印”功能预览自己所填写信息,确定无误后进行打印确保报名成功。

    错时申请避免遇堵

    此外,在规定网上报名期限内,家长可随时更改各项报名信息和申请学校,报名截止后,系统将自动关闭,不能再进行任何改动。“在规定报名期限内,网上报名的申请时间先后不作为学位安排的依据,家长可错开申请时间,以免造成网络‘塞车’。但补录时,未录满学校则将按申请先后进行审核录取,直到录满为止。”该工作人员说。

    “以前有大量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到学区的热点学校排队报名试运气,造成极大资源浪费,现在采取网上报名,通过系统初审,家长可以直观地看到自己孩子的排位情况,如果过于靠后,可以主动选择其它学校,避免排队抢号的现象。”工作人员表示,初审通过的适龄儿童家长再携带打印的报名表及各项资料的原件提交给学校审核,审核结果将在网上公布。(记者 刘海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