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儿童公园荷花池无警示安全隐患大 孩子曾落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05 07:38:36 字号:TT
儿童公园荷花池

    天气渐暖,儿童公园里都满是游玩的市民,附近居民孙先生认为公园中一处人造景观存在安全隐患。“公园里新修建的假山与荷花池相连,最矮处只有膝盖高,前几天曾经有孩子在假山上玩耍时掉入池中,现在这个区域依旧没有任何防护和提醒标志。”孙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介绍说。

    曾有孩子跌入水中

    孙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假山上有些石洞,所以很多孩子都愿意爬上这人造景观“探险”。上月末的一天下午,两名六七岁的男童在假山上嬉戏,突然一个孩子落入了水中,顿时池水就没过了孩子的头顶。因为池中栽种荷花,池子底下全是淤泥,这名男童双腿陷入泥中无法自救,最后两名热心市民先后下水,将男童救上了岸。“这个假山是呈阶梯状的石块组成,五六岁的孩子也能逐级爬到假山的顶端,而这假山又一直修到池边,孩子不留神就会闹险,很容易再发生类似的险情。”孙先生介绍说。

    临路假山顽童闹险

    “这都是石头,孩子落入水中或摔在石头上都很危险,除了提醒大人看好孩子外,我觉得还应该加一些防护装备和提醒标志。”一名散步的居民说,到了晚上孩子更多,确实有许多男孩会在假山上追逐嬉闹,让散步锻炼的居民也感到非常忧心。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儿童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在详细记录情况后,表示将向领导反映该处隐患,根据实际情况安装相关防护设施。(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