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84岁老汉买鲅鱼遇鬼秤 27斤鱼回家一称少10斤

来源:大众网-- 2013-05-05 13:31:46 字号:TT

    市民黄岛遇"鬼秤" 买27斤鲅鱼回家一称少10斤

    眼下到了鲅鱼上市的季节,不少游客和市民反映黄岛滨海大道山前村一些卖鲅鱼的摊贩缺斤短两,84岁的陈老汉在这个市场买了27斤鲅鱼,回家一称竟然少了10斤。5月4日记者暗访发现,这个海鲜市场缺斤短两严重,还有“潜规则”,一旦遇到回头找的消费者就会突然提价,原本叫价20元一斤的鲅鱼提高到28元一斤,市场内原本摆放的公平秤也不知去向。

    买鲅鱼遭遇“缺斤短两”

    “太黑了,明明买了27斤鲅鱼,回家一称却只有17斤,买鲅鱼买了一肚子的气。”近日市民陈老汉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5月2日他和家人去黄岛游玩,途经滨海大道山前村时看到路边有卖海鲜的,就以每斤15元的价格买了几条鲅鱼,当时摊贩称完后说是27斤,他回家一称后吓一跳,号称27斤的鲅鱼竟然只有17斤。“太坑人了,10斤鲅鱼我算了算正好 150元。”陈老汉气愤地说。近期本报还接到不少游客反映,这个市场普遍存在缺斤短两现象,记者决定暗访一下。

    骗局被识破就提价

    5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黄岛滨海大道山前村附近的海鲜市场,虽然已经是下午,但市场依然繁忙,马路一侧停满了购买海鲜的外地牌照轿车。“便宜了,大的鲅鱼20元一斤,小的鲅鱼13元一斤……”几位商贩大声吆喝着,随后记者挑选了2条大鲅鱼,女摊主称后表示13斤,记者用随身携带的弹簧秤重新称了一下,发现这2条鲅鱼只有8斤,足足少了5斤。当记者提出质疑的时候,这位女摊主脸色立即变了,表示刚才称错了,但当记者准备付钱时却变卦了,“你想要就28元一斤,不能那个价卖你了。”

    随后记者又走了几个摊位,发现几乎没有一家摊位够秤的,一旦伎俩被识破,摊主会以“看错了秤”或替别人看摊为借口来搪塞消费者。暗访中一位摊贩向记者道出了实情:这个市场有“潜规则”,按照他们叫价来卖鲅鱼就会缺斤短两,一旦被发现就要提价,秤上都有“玄机”。

    公平秤“脱岗”没人管

    记者注意到,市场附近一路灯杆上写着“公平秤 ”字样,但公平秤已不知去向,记者在市场内转了大半天,也没有发现公平秤的踪迹,“这里原本是公平秤摆放处,现在都不见了。”家住市场附近的市民董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现场没有公平秤 ,不少市民都是到家后才发现上当受骗,懒得回来找了。采访中不少市民建议市场应该把公平秤摆放在显眼位置,而且还应该找人专门管理,让消费者买得放心。5月4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黄岛区区长公开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派相关部门前去调查此事。(本报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