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政府机关大楼上午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2013-05-10 11:46:59字号:TT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的应急避险、紧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的通知要求和市政府领导的意见,2013年5月10日上午10时,我市在市政府机关3号楼举行以“应急演练从机关做起”为主题的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省各市政府机关大楼同步举行,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任演练总指挥。

    地震是迄今为止尚不能准确预报和破坏性最大的自然灾害之一。我国是一个多地震的国家,近年来多次遭受地震灾害。目前,人类对于地震还是以防为主,一是把房子盖结实,二是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在汶川地震中,桑枣中学2300多名师生无一伤亡,重要启示是:有备无患,练与不练大不一样。今天的演练就是使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熟悉地震应急预案,熟悉疏散路线,熟悉自己周围环境,熟悉自救互救知识,震时才能做到不慌、有序,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带来的损失。

    政府机关要建立地震应急预案演练的长效机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检验和增强政府机关地震应急预案的时效性,不断提高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应对突发地震灾害事件的能力,带动群众性防震减灾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的开展,提高公众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青岛市地震局

二〇一三年五月七日

分享到:
-

-